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两个家庭的烛光晚餐

小区被水围困 断电4天 医生夫妻收留邻居一家四口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10月11日 07:17   【 】 【打印
0

  苏医生家的烛光晚餐。记者王增芳摄

  一位是帅气的普外科年轻医生,住在海曙马园社区17幢的2楼;一位是刚来宁波一年的山东小伙,在小区里租了个店面卖土鸡蛋。两人都有各自的生活轨道,唯一有交集的是,医生偶尔会到山东小伙的店里买几个鸡蛋。“菲特”台风带来的特大暴雨让整个社区都浸在水里,却把两个彼此陌生的家庭紧紧联在了一起。

  断电4天照明基本靠烛光

  马园社区是海曙区一个典型的老社区,一共有5000多个居民。昨天傍晚,社区里积水依旧很深,小区路面积水到了记者的膝盖处,楼梯口的积水能到大腿。

  马园社区是低洼地段,每次台风暴雨之后都会积水,这次水灾来临之前社工准备充分。社区书记张国芳说:“我们把周边小店里的蜡烛都买光了,买了几百包。”

  张国芳看上去很疲惫:“有几幢楼从7日就开始断电,大部分从8日开始断电,断电快4天了。”

  很多居民住不下去,投亲靠友,或者去住宾馆,周边宾馆早就爆满了。

  当城市华灯初上时,整个小区却笼浸在黑暗中,大片大片的积水反射着附近的灯光。细细看,每一幢居民楼总有几个窗户里会有昏黄的烛光闪烁。

  医生夫妻收留鸡蛋铺一家

  记者蹚着水,打着手电,慢慢地走在马园社区,看到路边一家门面的小店铺里透出了灯光,但比烛光亮了许多。这是一家卖鸡蛋的铺子,老板是位年轻的小伙子,名叫卜祥玉。

  由于进过水,店里相当潮湿,堆在地上的东西已经被浸泡得不成样子,店内还有个小房间,搭着床,如今已是一片狼藉。

  卜祥玉没有点蜡烛,开着电瓶车的前灯,他正和爱人借着灯光整理东西。他说:“前几天水都淹进了店里,铺子没开。今天水退了一点,就来店里整理一下。”

  “你有孩子吗?”

  “有,才一周岁。”

  “那孩子呢?”

  卜祥玉用手指了指隔壁的一幢房子:“孩子和他奶奶在邻居家里,我们都住那儿。”

  “邻居在哪一幢,叫什么名字?”

  卜祥玉抓了抓头,说:“我还不知道他的名字,大家都叫他苏医生。”记者有些纳闷:你们都住在人家家里,连人家名字都不知道?

  卜祥玉的爱人说:“苏医生一家很好很好,我们一会儿会去他家吃饭。”

 [1] [2] 下一页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