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时政·经济 正文

宁波市委常委扩大会议研究灾后恢复和当前经济工作

刘奇主持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10月25日 06:54   【 】 【打印
0

中国宁波网讯10月23日,市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专题研究灾后恢复和当前经济工作。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把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所焕发出来的激情转化为抓工作、促发展的强大动力,更加坚定信心,更加集中精力,更加提振精神,全力抓好灾后恢复、稳增促调、改革破难、改善民生各项工作,尽最大努力把灾害造成的损失夺回来,尽最大努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刘奇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面对百年一遇的特大洪涝灾害,全市上下团结一心、自强不息、众志成城,取得了抗洪救灾的阶段性胜利。当前,灾后恢复重建的任务仍然十分艰巨。全市各级各部门要继续保持昂扬精神,扎实做好灾后恢复工作,落实好“1+11”专项扶持政策,实施好对口帮扶各项工作,主动帮助受灾企业和群众渡过难关,努力把灾害造成的损失夺回来,努力夺取抗洪救灾的全面胜利。

会议认为,在全市上下的共同努力下,前三季度全市经济稳开稳走、总体平稳,主要经济指标处在合理区间,经济转型步伐加快,发展质量进一步提升,社会民生持续改善。但发展中面临的不确定因素仍然较多,完成全年预期发展目标的难度很大。各级各部门要咬定目标不放松,只争朝夕、奋力冲刺,攻坚克难、狠抓落实,尽最大努力把经济平稳发展的势头巩固发展好。

会议强调,要以受灾地区恢复重建、重大项目建设为重点加大投资力度,激发民间投资活力,切实保持投资强度。要以帮扶受灾中小微企业为重点加快推进转型升级,继续抓好“四换三名”、“三改一拆”、甬商回归、“个转企、小上规、规改股、股上市”等工作,全面提高发展的质量和效益。要以救助受灾群众为重点扎实做好改善民生工作,抓好十方面实事工程和“三思三创”惠民利民专项行动,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生活品质。要以“三治理一提高”为重点推进美丽宁波建设,加大落后产能淘汰的力度,下大力解决一批环境突出问题,推动生态环境质量持续好转。要以化解矛盾纠纷为重点强化平安建设,坚持一手拿经济报表、一手拿平安报表,深化走亲连心活动,扎实做好下访接访、安全生产等工作,切实维护社会大局稳定。要在全力冲刺力争今年取得好成绩的同时,抓紧谋划明年工作思路,提出一批深化改革的新举措。(记者龚哲明)

编辑: 崔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