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宁波新闻联播 > 慈溪 正文

鱼骨头滑入咽喉 差点就要了命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11月25日 09:07   【 】 【打印
0

慈溪新闻网讯鱼骨头滑入咽喉,损伤了食管粘膜,50岁的陈女士近日险些被一根鱼骨要了命。幸运的是,医生“囊中取物”,化险为夷。

前两天,陈女士正吃着午饭,突然感到喉咙一阵刺痛,一根鱼骨头卡住了咽喉。她赶紧吞了几口饭,又猛吃菜、喝醋,想把鱼骨头顺下去,可终究无济于事,最后只得来到市人民医院就诊。

内窥镜室的医生用胃镜检查发现,陈女士咽喉部卡着的鱼骨有5厘米长,一头已经刺入食管壁。医生先为她进行胃镜异物取出术,谨慎地把鱼骨取了出来。但医生发现,卡住的鱼骨已经对她的食管粘膜造成了一定程度的损伤。

医生告诉记者,从10月底来,接连一个星期,每天都有被骨头卡住咽喉的患者前来就诊,最近三天里天天都有。而其中一例更是让医生都吓出了一身冷汗。一名42岁的女性患者,咽喉部被排骨卡住了两天,实在熬不过疼才到医院来。经胃镜检查,医生发现排骨已经进入了胃肠道,但食管壁被严重撕裂,食管和胸腔之间仅剩薄薄的一层胸膜,稍有不慎就会有生命危险。

在此医生提醒广大市民,鱼刺卡喉可千万不能马虎大意,要及时到医院就诊,如果自己处理不当,反而会使情况越来越糟。近期天气转凉了,不少市民的胃口变好,食量增多,进餐时还得悠着点儿,尤其是吃鸡鸭鱼肉时,别图快贪多。-记者 冯茜 通讯员 张亚儿 茹华

稿源: 慈溪新闻网   编辑: 陈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