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宁波新闻联播 > 慈溪 正文

小超市来了“大买卖” 男子以采购为名骗烟骗酒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11月25日 09:08   【 】 【打印
0

慈溪新闻网讯 范范(化名)在宗汉街道高王路开了一家小超市。11月2日清晨,范范的超市刚开门,就迎来了一笔“大买卖”。当时,一中年男子从一辆红色摩托车上下来,然后很“大气”地购买了几条高档香烟和几箱好酒。中年男子叫何某,自称是附近某公司职员,帮老板采购烟酒,需要送货到公司后才能结账。随后,何某随身带着几条香烟骑摩托车在前面带路,范范骑着三轮车带着几箱酒尾随。“这一笔买卖能挣好几百元钱呢!”正当范范心里暗自喜悦之时,何某却骑着车加速了,一个转弯便消失在范范的眼前了。得知被骗后,懊悔不已的范范选择了报警。

记者了解到,从今年上半年开始,我市警方已接到多起类似小超市被骗的报案。今年5月份,长河镇潮塘路一小超市来了一名“大买主”,自称帮附近办喜事的主人代购烟酒,送货到家后结账,最后骗走了2条高档香烟。7月15日,犯罪嫌疑人以同样的方式在长河镇宁丰中路某超市作案。

“犯罪嫌疑人着装整齐,又常常自称是附近某大企业的职员,超市老板因为赚钱心切,往往会放松警惕。”该所办案民警告诉记者,犯罪嫌疑人正是抓住了超市老板的这种心理,才能屡屡得手。针对这些情况,长河派出所民警立刻进行同类案件串并,并及时调取案发地附近的路面监控画面,认为这些案件系同一男子所为。随后,该所民警一方面在辖区内的各大小超市分发“协查通报”,在通报中说明作案男子的相貌特征和行骗手段,让超市老板多留个心眼;另一方面,积极开展案件侦破工作。

功夫不负有心人,案件很快就有了线索。11月9日,长河镇某超市老板辛某给警方提供了一条重要线索,称她的店里来了一个自称是帮附近某企业老板采购烟酒的中年男子,跟派出所分发的“协查通报”里的人员有些像。接到报警后,该所办案民警一方面让超市老板稳住何某,另一方面悄悄赶到超市附近守候。果然,该人用同样的手段,带着几条烟要求前面带路,辛某的老公李某开着皮卡车随行送酒,而机智的民警则悄悄尾随其后。

一路上,何某骑着摩托车猛加速,试图甩掉尾随其后的李某,不过李某也加大油门,紧紧跟着何某。在路过何某所称的企业门口时,他并没有停下来的意思,而是加速驶离,此时,李某赶紧追上去质问何某。见对方起疑,何某谎称要将烟酒送到老板家中,随即窜入一条小路。最终,何某在贤江支路被长河派出所民警抓获。

经审查,犯罪嫌疑人何某供认了自己在周巷、长河、胜山等地骗取小超市烟酒的犯罪事实。办案民警提醒广大超市业主,遇到类似的陌生人上门的“大买卖”,一定要提高警惕,多留一个心眼。-记者 胡洋溢 通讯员 黄??

稿源: 慈溪新闻网   编辑: 陈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