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宁波新闻联播 > 奉化 正文

社区5位热心人爱心棉鞋送3年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11月25日 09:14   【 】 【打印
0

社区5位热心人爱心棉鞋送3年

通讯员马宜奋

“感谢你们的关心,这双棉鞋很合脚、很暖和。”穿上新棉鞋,西坞街道敬老院64岁的邬大伯高兴地说。

11月22日下午,西坞街道敬老院内一片温馨,50位老人每人收到了一份特殊的礼物:手工制作的新棉鞋。

送来棉鞋的热心人是锦屏街道居敬社区的王月庆、吴庆月、裘苏英、周质德和亚飞等5人,他们自己掏钱买来绒布、鞋底等材料,用一个月时间,一针一线缝制了50双棉鞋。今年入秋以来,他们已经制作110双棉鞋先后送到锦屏街道普天乐健康乐园和裘村镇敬老院。

王月庆等5位老人自制爱心棉鞋已有3年。

2011年10月,王月庆等5位老人看着天气越来越冷,于是决定给敬老院老人们送棉鞋,大家说干就干,白天黑夜地忙碌着。很快,第一批凝聚着爱心的棉鞋送到了常青休养院等三家敬老院的200多位老人们手中。

今年10月“菲特”台风刚过,王月庆等5人就集资1800元购买原料,鞋底是防滑橡胶,先铺上一层海绵,再盖上一层绒布,用稍粗的麻线细细地缝合;鞋面最外层是厚实的灯芯绒,中间是海绵,最里面是暖和的毛绒布料,剪样后将三层布料缝合在一起,在周围缝上一条小布条锁边。“这样做起来虽然比较费时,但美观又不会漏边。”王月庆说。

他们的爱心行动感染了很多人,有位不留名的大妈捐款200元,西坞雅楚服装厂送来一袋边角布料,有的居民看到他们做鞋辛苦,还送来点心。

稿源: 奉化日报   编辑: 陈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