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宁波新闻联播 > 鄞州 正文

自产蔬菜亮证上市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11月25日 09:16   【 】 【打印
0

鄞州新闻网讯(记者费琛琛通讯员唐淼淼林建国) 前天一早,新城区东裕菜市场经营户柴红儿在摊位上挂上了自产蔬菜上市证,证件上标明经营户身份、蔬菜产地等信息。东裕菜市场由此成为全区第一家亮出自营摊位经营户信息的菜市场。

为确保城乡居民吃上更加优质安全的蔬菜,区商务局联合区农林局、区药监分局在全区菜市场试点推行蔬菜上市证制度。继去年建立肉蔬追溯体系之后,东裕菜市场又要求自产自销蔬菜上市必须佩戴“身份证”,以进一步消除蔬菜产品无证销售的质量隐患。场长林建国说,执行这一制度后,所有自产自销的经营户都必须到各自蔬菜出产地出示种植证明,才能获得菜市场准入,证明内容包括蔬菜种植户的姓名、种植面积、销售地点等。同时,经营户必须自觉接受市场方对上市蔬菜进行的抽样检测,对质量不达标的蔬菜将严禁上市,就地销毁。 “随着蔬菜上市证制度的推广,菜农可以随便进场卖菜的无序状况将得到彻底改变。”区商务局市场中心负责人张亮说,这项制度还将陆续在其他菜市场推广。

稿源: 鄞州新闻网   编辑: 陈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