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宁波新闻联播 > 镇海 正文

三条轨道交通线将接入镇海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11月25日 09:16   【 】 【打印
0

三条轨道交通线将接入镇海

轨道交通示意图。

镇海新闻网讯(记者戴珺)近日,宁波市轨道交通工程建设指挥部发布消息,《宁波市城市轨道交通近期建设规划(2013~2020年)》获国务院批准。根据规划,2号线二期、3号线二期、5号线一期分别延伸到宁波中心城区北部商务商贸中心和招宝山城区,届时市民搭载公交前往市中心的时间将大大缩短。

其中,2号线属于西南—东北方向基本骨干线规划线网,连接三江片、镇海片和北仑片。该线一期从栎社机场站至东外环站,已于2010年年底开工。二期工程从东外环站至长山村站,线路长10.1公里、设站6座,是联系市中心区与临江片区、招宝山城区、小港地区及对外交通的快速客运通道。3号线南至陈婆渡,北到骆驼北,贯穿鄞州区、江东区、江北区、镇海区,是南北向的基本骨干线,与1号线、2号线共同构成宁波市骨干线网。该线路可为沿线南部新城、江北片区、宁波中心城区北部商务商贸中心等外围联系城市中心区提供快速客运通道。此条线路将分两期实施,一期从陈婆渡站至宝成路站,线路长17.8公里,设站15座,预计明年将正式开工建设;二期从宝成路站至骆驼北站,线路长8公里、设站5座。

5号线一期工程北起宁波中心城区北部商务商贸中心南区(北高教园区),经过宁波国家高新区、东部新城、鄞州工业区、南部高教园区、鄞州南部新城等。该线的建设将加强东部新城、鄞州南部新城及工业区等地之间的交通联系,填补城市外围东西向、南北向快速客运通道的空白。

编辑:郑翔

稿源: 镇海新闻网   编辑: 陈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