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宁波新闻联播 > 镇海 正文

镇海籍抗美援朝老兵 为上海一纪念馆增馆藏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11月25日 09:17   【 】 【打印
0

镇海籍抗美援朝老兵 为上海一纪念馆增馆藏

杨柳(左)、何文俊与何冬结伴参观镇海海防馆。

镇海新闻网讯(记者陈饰  实习生施自强  通讯员李琦)11月20日,上海中国人民志愿军纪念馆办公室主任徐冬与上海志愿军联络小组组长、抗美援朝老兵何文俊专程赶赴镇海,接收镇海籍抗美援朝老兵杨柳捐赠的战争勋章、书籍和文献资料等,为该纪念馆新增馆藏。

杨柳说,《文汇报》今年10月23日刊登抗美援朝63周年专版《寻找老兵》,文章介绍了何文俊等老兵联系近千名志愿军战士向上海中国人民志愿军纪念馆无偿捐赠藏品的故事。看到报道后,他通过文汇报联系上徐冬,告知自己手中也有一些珍贵资料。

在杨柳的盛情邀请下,老兵何文俊也前来与他见面。当日下午,杨柳还陪同他们参观了镇海口海防历史纪念馆。徐冬介绍,中国人民志愿军纪念馆是一家民间博物馆,开馆近8个月,而镇海海防馆布展细致,资料收集全面,展厅设计、灯光投射都很精巧,这些对志愿军纪念馆布展、改进很有帮助。

随后,徐冬等还与多名抗美援朝老兵见面、搜集资料。

编辑:郑翔

稿源: 镇海新闻网   编辑: 陈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