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宁波新闻联播 > 北仑 正文

“永琪”店员再三忽悠顾客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11月25日 09:18   【 】 【打印
0

北仑新闻网讯(北仑新闻网记者)“每次消费连发票都没有,后来我在网上搜了一下,都说这家店‘黑’,希望有关部门好好管管。”近日,市民赵先生说起自己在位于明州路和横河路交叉口的永琪美容美发店三次消费过程,实在气不打一处来。

理发搭售刮痧,钱不够,留下电话,店长慷慨“代付”

赵先生是河北人,在北仑一家光电科技有限公司上班,说起自己三次在永琪美容美发店的遭遇,赵先生大吐苦水。10月中旬,赵先生来到该店理发,进门特意咨询了价格,洗剪吹38元。“一个瘦瘦的男店员先安排我洗了个头,擦了把脸。让我上楼坐会。”赵先生说,过了小会儿,自称是该店经理的人送来一杯水,关心地指出赵先生脸色不好。“平时工作比较忙,可能确实看起来比较疲劳。”赵先生便随口附和着。

“要不趁理发师还在忙,这会儿给你做个刮痧吧。”经理推荐说。赵先生有些犹豫,可没等他反应过来,另一个店员已端着放有刮痧板、精油的盘子走来。赵先生“盛情难却”,心想刮痧应该价格不高的,便根据店员的指示躺下,做完了刮痧。“结账的时候,才想起出门就打算理个发,只带了100元。”赵先生告诉记者,可店员说理发38元加上刮痧套餐总共消费了118元。“掏遍了裤袋,确实只有100元,店长出来和店员使了眼色,又嘀咕了几句。最后店员说另外18元店长替我付了,向我要了手机号码,让我下次过来付。”

来电催还店长钱,趁机诱导办理预付卡

过了十来天,正在上班的赵先生接到了永琪美容美发店员的电话,提醒他还欠店长18元钱,需要过来付清。“傍晚过去付钱的时候,店员说当时结账的人不在,让我等会。又说我脸色看起来好多了,但是年纪轻轻眼角旁边有很多皱纹。建议我在这边办张1000元消费卡,多做几次保养,还有折扣。”赵先生婉言拒绝了,表示自己只带了500元钱。“店员就说也有500元的消费卡。我当时就没有搭理他们。”赵先生说,过了许久,结账的人还是没有到,店员仍是喋喋不休,邀请他上楼坐着等。“等的过程中,经理亲自端过来一盒面膜,说等我做完面膜,估计结账的人也回来了。“

赵先生不好推辞,便答应了。结账的时候,工作人员对赵先生说,办理500元消费卡的话,本次消费可以打3.8折,是140元。“那如果不办卡,岂不是更贵。”赵先生没了辙,只好把500元钱都给了店员,卡也没拿就回家去了。

预付卡里还有钱,做个SPA又砸3800元

11月初的周末,赵先生又接到了永琪美容美发店店员的电话,告知他办的500元消费卡中还剩360元,尽早前去消费。“反正钱已经扔进去,不用白不用。”赵先生第三次踏进了该店的大门。店员“关心”道,深秋天寒,前来的顾客都反映肠胃不好,建议赵先生也尝试下该店推出的肠胃保养SPA。“应该和前两次的刮痧、面膜类似。我心里就想赶紧消费完,以后店员就不用打电话来烦了。”在赵先生的默许下,店员声称先做全身淋巴排毒,提供了热水沐浴,再奉上滋补的枸杞花茶,并由店员为赵先生用精油搓背,称有活络筋骨之效。

“从下午6点一直折腾到晚上9点。结账的时候,工作人员说我消费的是9999元的套餐,打3.8折,要付3800元。”赵先生傻了眼,怪自己一开始想当然,没有问清价格。“这会说他们漫天要价,人家也不承认。”独自在北仑打工的赵先生被店员扣住了,只好打电话给河北老家的父亲往卡里打了钱,付了3800元后才离去。

记者前往永琪美发店了解情况时,店员也不愿多说,只是表示,作为美容美发店,各个连锁店都有刮痧、沐浴等项目,店里都是明码标价。不过对于店员不断游说顾客办卡或者做其他服务项目,不少市民觉得多多少少让人不舒服。“有的人耳根子软,经不起这样软磨硬泡,只好乖乖掏钱。”采访中,一位正在“永琪”店里洗发的女士表示,尽管如此,作为顾客自己要清醒,钱在谁口袋里,谁就是大爷,等你付了钱,自然就成孙子了,所以掏钱这回事还是要想想清楚。

稿源: 北仑新闻网   编辑: 陈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