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宁波新闻联播 > 奉化 正文

奉化实现“一张图”管理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11月25日 11:03   【 】 【打印
0

奉化新闻网讯(记者 沈慕熙 通讯员 周尉平 吕继生)11月22日下午,在以省测绘科学技术研究院院长骆光飞为组长的省级专家组集体评审下,“数字奉化”地理空间框架建设试点项目通过验收,并现场举行项目成果推广会,这标志着我市成为宁波市首个建成该试点项目的县级市,并实现了我市“一张图”管理。

“数字奉化”地理空间框架建设是以数字化的基础地理资料为主要内容,以完善的基础地理空间数据管理体系和数据服务体系为结构的地理信息数据管理平台,是“数字奉化”的一项基础性支撑平台。

2012年3月,该项目正式启动,经过1年多建设,共投入965万元,建立了全市统一、规范、全面的地理信息数据体系,搭建了全市权威、唯一、通用的地理信息公共平台,开发了奉化市规划一张图辅助决策系统、地名地址管理系统和天地图·奉化电子地图网站等17个应用系统。

该框架涵盖了城市总体规划图、交通路网图、地名地址等来自相关部门的专业信息,以及旅游、购物、美食等6万多个兴趣点信息,实现了全市“一张图”管理。

市民只要登录系统,足不出户,不仅可以查询到城市发展规划和交通路网等专业部门信息,还能了解吃、住、购、游等方面的详尽信息。

稿源: 奉化日报   编辑: 陈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