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三江视点 > 殷聪文集 正文

12月28日起铁路宁波站投入使用 宁波东站停办客运业务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12月25日 12:35   【 】 【打印
0

  宁波站前期启用南侧2个售票厅

  宁波站前期启用南侧2个售票厅。1F站台层南的售票处2,为主要售票厅,为旅客办理购票、取票、退票、改签、临时身份证制证及空铁联运取票业务;同时开设12台自动售票机和16台取票机,除基础的现金购(取)票业务外,还支持学生优惠卡购(取)票、POS机刷卡购票业务。2F出发层南的售票处4,为辅助售票厅,仅办理取票、改签业务;同时设有5台自动售票机,支持现金及POS机刷卡购票和学生优惠卡购(取)票业务。

  自12月25日8:00起,开始发售12月28日起涉及宁波站始发、终到和通过的列车车票(除杭深线到达深圳北或由深圳北出发的列车),宁波东站售票窗口及自动售票机预售期为3天,宁波站图定列车车票互联网、电话订票预售期为20天,各代售点预售期为18天;春运期间加开的临客车票互联网、电话订票预售期为25天,各代售点为23天。学生票预售期,自12月25日8:00起,12306网站、电话订票、车站窗口、代售点均“一放到底”,同步发售2014年2月24日前的学生票。宁波站启用后,预售期不变。

  初期配套设施尚不完善

  宁波站投入使用后,初期配套设施还不完善,比如轨道交通2、4号线、市域公交站、北广场还在建设当中,周边道路还不顺畅。另外,环境整治还刚起步,许多方面离市民的期盼还有差距。预计三市路和永达路2014年上半年建成投用,市域公交站2014年底投入使用,北广场、轨道交通2号线、南站西路、夏禹路2015年建成投用。

  宁波东站同日起停办客运业务

  铁路宁波东站是铁路宁波站改建期间的过渡站,2010年9月投用后已经使用超过3年,目前已经临近安全质量保证期。在新的铁路宁波站建成后,东站过渡期结束,计划进行永久性改造,改造完成后作为辅助站再适时启用。

稿源: 中国宁波网   编辑: 赖小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