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文化·体育 正文

传播中国传统文化 宁波"红妆文化"走进纽约各界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4年03月09日 07:22   【 】 【打印
0

宁波“红妆文化”走进纽约各界

在纽约林肯中心大卫·寇克剧院上演的民俗风情舞剧《十里红妆·女儿梦》。(王雷 摄)

中国宁波网纽约电 千工床、万工轿、红肚兜、女儿红……这些天,纽约掀起“中国红”热潮,在林肯中心大卫·寇克剧院上演的民俗风情舞剧《十里红妆·女儿梦》一票难求。宁波赴美文化交流演出代表团一行还先后走进纽约市立大学皇后学院、亚洲文化协会、亚洲协会等地,向当地艺术家、大学生、市民传播中国传统文化,介绍宁波,并进行广泛交流。

昨天上午,赴美文化交流演出代表团成员和《十里红妆·女儿梦》编舞殷梅等来到亚洲文化协会,与当地艺术家进行交流。由约翰·洛克菲勒三世于1963年创立的亚洲文化协会是一个非营利机构,通过各个奖助计划,促进美国与亚洲国家之间在视觉和表演艺术方面的文化交流,陈凯歌、金星与殷梅都是其赞助的艺术家。纽约著名制作人大卫观看了《十里红妆·女儿梦》,称赞说:“那个女主角太完美了,从舞蹈可以看出艺术家基本功非常扎实。”大卫经营着一家艺术培训中心,每期能为12名来自不同国家的艺术家提供免费培训,他表示很愿意为推动中美艺术家交流作出努力。

昨天下午,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局长陈佳强在创立于1956年的亚洲协会作了《中国东方婚嫁文化》的讲座。活动现场提问不断,气氛热烈。听众中有人请教殷梅《十里红妆·女儿梦》舞蹈中的中国元素与现代舞如何融合,有追着王晓鹰导演而来的,也有对舞剧感兴趣的观众群。中文名“齐冉”的美国小伙子曾在复旦大学学习中国文化和历史,他一口流利的中文让全场吃了一惊,这个“最喜欢做文化交流翻译”的小伙子对中国传统舞蹈非常感兴趣。亚洲协会相关负责人库珀女士在谈到观看《十里红妆·女儿梦》的感受时说,作为美国人,不光看到了舞蹈的精美,更重要的是通过这段凄美的爱情故事,对人生的悲欢离合有了更深的理解。

纽约当地时间3月5日,陈佳强一行还在纽约市立大学皇后学院向部分师生介绍了中国的婚嫁文化,引起了师生的浓厚兴趣。(记者陈青 通讯员马玲玲)

稿源: 宁波日报   编辑: 杜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