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宁波新闻联播 > 慈溪 正文

“神桶”没有相关正规标志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4年03月09日 08:24   【 】 【打印
0

慈溪新闻网讯这些桶从哪儿来的?是不是有如此神效?自《日本进口“神桶”能制出包治百病的神水?》稿件见报以来,不少市民开始关注该事件。

昨日,记者辗转调查了解到华母酵素桶的来源。“她(华母)朋友的女儿有一个在日本工作的朋友,这些酵素桶都是托对方从日本带来的,并不是慈溪生产的。”记者发现在淘宝上也有酵素桶的销售,小桶售价450元,大桶售价550元。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初步调查发现,酵素桶所谓的“说明书”上只写了酵素的制作方式,没有相关正规标志。

“接到报案后,我们立即组队前去调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到达现场时,对方不仅紧闭家门,而且手机也处于关机状态,暂时无法进行调查,“不过我们会继续关注这个案件,如有违法经营行为将依法查处。”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有关负责人提醒消费者,正规的保健产品应当标有保健产品的特有标记,在购买时应当查看是否有正规标志,不要听信销售者私下里吹嘘的功效;同时,根据《产品质量法》规定,进口商品都需要标注中文的厂名和厂址。建议消费者从正规的渠道购买商品,同时保留相关票据,以便维权。-记者 冯梦苓

稿源: 慈溪日报   编辑: 徐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