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文化·体育 正文

张德芬昨在甬城谈:“女人要做自己最好的闺蜜”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4年03月09日 08:35   【 】 【打印
0

修复与关注

□记者 张磊杰 文/摄

中国宁波网讯 她曾是一名新闻记者、主播,也曾在一家国际知名公司担任营销经理,但现在她是一位著有多本畅销书的美女作家。7年前,她的第一本小说《遇见未知的自己》读者反应热烈,尤其成为许多女性面对生活困境时的“心灵鸡汤”。昨天下午,台湾作家张德芬现身甬城,在这个专属于女性的节日里与大家分享自己的成长历程和人生态度。年逾50的她用不输于年轻女性的优雅印证着自己的心灵语录———“女人要做自己最好的闺蜜”。

利落的短发、清瘦的身材,记者眼前的张德芬知性淡然,似乎很难让人将她和年纪扯上关系。张德芬的新书《舍得让你爱的人受苦》谈了她眼中女性与父母、爱人、子女、朋友、同事等之间的关系。其中一个重要的观点是“女性要修复这些关系,必须从修复与自己的关系开始,有意识地回观自己,做自己最好的闺蜜”。

在她看来,女性的幸福感不应依托在别人身上,不奢望任何人为自己加分。而应该时刻关注自己,贴近自己的内心,即便是面对最亲密的关系和人。张德芬以婚恋和子女举例:“有些女性在期望婚姻时,将对方是否有优越的经济条件作为首要条件,但找一个你爱的人而不是让对方为你加分才是更重要的。”

对于子女也是一样。很多时候,父母按照自己的意愿来塑造孩子,决定孩子的发展方向,不是真正为了孩子好,而是为了自己的面子。“我期望所有的父母都能尊重孩子是一个独立的个体和成熟的灵魂,他只需要你的指引,不需要你为他定制一个人生。”张德芬说。

稿源: 宁波晚报   编辑: 杜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