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文化·体育 正文

“百名女摄影家看世界”展示宁波女性摄影魅力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4年03月09日 08:35   【 】 【打印
0

细腻与细节

□记者 金晓 文/摄

中国宁波网讯 昨天上午,鄞州区李元摄影艺术馆内暖意融融。宁波市第九届“百名女摄影家看世界”摄影展在此拉开序幕,展出了104幅(组)女摄影家的摄影作品。作品中无不透露着细腻与细节,充分展示了我市女性摄影的独特魅力。据宁波女摄影家协会负责人任爱娟介绍,这些作品内容丰富、题材广泛,有平凡生活中的动人瞬间,有赏心悦目的自然风光,还有个性鲜明的人物特写。

72岁的赵阿姨看着自己的作品《争》入选展览十分开心,“这是前两年,我在云南昆明拍摄到的海鸥”。作品展现了两只海鸥在空中争夺食物的一瞬间,受到了现场参观者的好评。赵阿姨说,自己从2000年开始在老年大学学习摄影,至今已经坚持了14个年头,“摄影不仅让我的生活有了乐趣,还锻炼了身体。现在我还学会了用电脑给照片做微调呢”。如今,赵阿姨每年都会与同样爱好摄影的老伴背着相机进行摄影之旅。

王女士和好朋友陈女士结伴来看摄影展。虽然两人的作品没有入选此次展览,但她们对摄影的热情反而越来越高,“看看这些高手的作品,让我们受益匪浅”。王女士告诉记者,学习摄影提高了她的审美水平,也改变了她看事物的角度。一旁的陈女士补充道:“还能与家人、朋友、同事一起分享拍到好照片时的快乐和满足,真的很好!”而且,在她们看来,女性从事摄影有着自身的优势,“男性摄影作品往往比较大气,而我们女性的摄影作品则比较细腻,更注重细节”。

据悉,本次展览将持续至3月底。

稿源: 宁波晚报   编辑: 杜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