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宁波新闻联播 > 余姚 正文

余姚出台建立健全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五年实施细则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4年03月09日 09:29   【 】 【打印
0

为全面推进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日前,我市出台了《建立健全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2013—2017年实施细则》(以下简称《细则》),以完善具有余姚特色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为重点,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

《细则》指出,要坚持不懈抓好党的作风建设,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集中解决“四风”问题为突破口,以践行为民务实清廉为目标,坚持从严治党,抓好作风建设,建立健全长效机制,深化机关效能建设。《细则》明确,要出台对有关制度贯彻落实情况的督促检查机制和分工协作方案,围绕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抓住节假日等重要时间节点,加大正风肃纪力度,严肃查处、通报和曝光违纪违规行为。

《细则》要求,要坚持“老虎”、“苍蝇”一起打,坚决查处领导干部违纪违法案件,切实解决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不断取得惩治腐败新成效。对党员干部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要早发现、早教育、早报告、早处置,防止小问题变成大问题,小案拖成大案;要着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及时解决和纠正损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整治社会保障、征地拆迁、教育医疗、食品药品安全、环境保护、安全生产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规范基层单位行政执法和服务行为,深化“群众满意基层站所”创建工作。

《细则》明确,要着力构建决策科学、执行坚决、监督有力的权力运行体系,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道德防线,加强反腐倡廉制度建设,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深化阳光工程建设,推进基层廉洁工程建设,着力铲除滋生腐败的土壤;同时,依托余姚丰富的历史文化资源,广泛开展廉政文化创建活动,创造一批具有余姚特色的廉政文化作品。

《细则》强调,要切实加强党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领导,坚持和完善“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纪委组织协调、部门各负其责、依靠群众支持和参与”的反腐败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记者倪劲松)

稿源: 余姚日报   编辑: 杜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