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宁波新闻联播 > 奉化 正文

奉化:大棚桃花朵朵开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4年03月09日 09:29   【 】 【打印
0

记者 徐华良 通讯员 陈妙金

昨天,雨后初晴,春寒料峭。但在奉化市水蜜桃研究所的桃早熟品种促早大棚内,一株株桃树桃花华丽丽地盛开了,嗡嗡作响的一只只蜜蜂在花蕊中采蜜授粉,工作人员用手持机扫描挂在桃树上的二维码标签,手持机上,一大堆表明物候信息的数据就会立马显示出来。这是记者在现场看到的情景。

市水蜜桃研究所投资17万元,在水蜜桃基地搭建宽5米、高5.5米、长55米的2只高标准连栋大棚,与省农科院数农所合作开展了二维码标签的果树育种信息追溯管理系统研究。今年1月24日开始覆膜,大棚内有金山早红、雪香露、雪雨露和北仑香露等4只早熟桃品种,每株桃树施水蜜桃专用有机肥4公斤左右。

记者走进大棚,顿觉温暖如春,看到连片的桃树桃花怒放,成群的蜜蜂飞来飞去。市首席水蜜桃专家、研究所所长吴大军告诉记者:“大棚里养蜜蜂主要能起到水蜜桃授粉作用,提高坐果率。地面上铺设黑色地膜能保持一定的土壤含水量,提高地温,防止杂草生长。桃树上挂红色二维码标签,便于育种及杂交信息的采集及追溯管理,这一技术开了全市先河。”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今年水蜜桃研究所开展了桃早熟品种促早栽培模式试验,试验大棚内的桃树开花比露地桃树整整提早一星期以上,预计早熟桃最早能在“五一”期间上市,让市民一饱口福。

大棚桃花朵朵开

吴大军在观察桃花盛开情况。(记者 王红雨)

稿源: 奉化日报   编辑: 杜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