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文化·体育 正文

宁波中国港口博物馆初露雏形 本月起征集LOGO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4年03月12日 08:45   【 】 【打印
0

  用现代科技传承历史文化

  前不久,国家文物局已同意调拨“南澳1号”部分出水文物进港口博物馆,今年5月象山小白礁沉船打捞后也将落户港口博物馆。届时,来馆参观的市民可近距离体验科研人员进行古船修复的过程,并可参与港口博物馆利用现代科技制造的互动体验方式。

  “待古船修复后,只要站在投影仪下,就可以体验古时是如何将30万吨巨轮驶入北仑港靠上泊位,如何用吊机起吊集装箱,如何在台风天气操作轮船进行避险等。”北仑区港口博物馆筹建办负责人楼宏斌说,“了解港口演变史,享受体验式互动是新建博物馆的一大特点。”

  记者从北仑区港口博物馆筹建办了解到,新建成的宁波港口博物馆将传统博物馆和现代科技馆的要素有机结合,改变传统博物馆单一地向参观者输送信息模式,让参观者感受参与互动体验带来的乐趣。

  运用现代科技,宁波中国港口博物馆将成为集展示、收藏、教育、科技、旅游、学术研究于一体,传承港口历史、港口文化的馆藏基地,体现国际性、专业性、互动性、娱乐性的国际国内领先的专题性现代博物馆。(通讯员匡野记者王路)

稿源: 宁波日报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