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文化·体育 正文

全媒体行动“粉丝”追看大运河“连续直播”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4-05-06 07:42:40   稿源: 宁波日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中国宁波网讯 至昨天记者发稿,“大运河:我们未来的生活”全媒体行动跨越北京、天津、河北两市一省,行程2800公里,结束了第四站衡水的采访,共发回了五篇报道,赢得了不少粉丝,有读者每天追看我们的报道,称我们的报道是“大运河电视连续剧”。

此次全媒体行动所乘坐的两辆商务车,车身外贴有“宁波:一座串起陆上丝路与海上丝路的城市,中国大运河的结篇,海上丝绸之路的开篇”的字样,采访车所到之处,引起了沿岸居民的注意,一听说我们是来自宁波的媒体,所有的人为我们提供了热情的帮助,并尽可能地向我们介绍大运河的相关情况。

在通州燃灯佛塔下,从大运河最南端的宁波出发骑行至终点北京的、来自吉林省吉林市的中国大运河申遗志愿者64岁的于贵海,看到来自宁波的记者后,非常开心地表示,宣传大运河是每个公民都感到自豪的,宁波媒体宣传大运河的行动非常有意义,不仅宣传了大运河本身,而且也宣传了宁波城市,让宁波这座城市为更多的人所了解和关注。

而读者和网友在看了报道后则纷纷表达了对此次行动的支持和关注。网友“天蝎”表示,这些报道就像每天一集的大运河电视连续剧,从中看到了中国大运河沿岸的很多文化、美景和风土人情,受益良多。网友“行者张”说:“在看了你们的报道后,才知道原来历史悠久的大运河没有消失在记忆中,还在灌溉农田滋润着百姓生活。”他还希望看到大运河更多的承载着历史沧桑的报道。

在看到记者五一假期坚持采访、长途奔波后,有网友向记者发来了慰问,网友药药对记者说“太辛苦了,注意保重身体!”,网友风轻云淡则认为:“工作着是美丽的,五一劳动节工作的记者们无疑是美丽而又光荣的。”(记者陈朝霞)

编辑: 孙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