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时政·经济 正文

宁波江北上半年工业总产值增幅居全市之首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4-08-06 07:36:42   稿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中国宁波网讯(宁波日报 记者厉晓杭 江北记者站 吴红波 顾筠)作为江北工业龙头企业,金田集团积极更新装备、革新工艺,在产品改造升级方面不断加大投入,今年上半年累计完成新产品产值26.63亿元。

  瞄准前沿技术、契合市场需求,加速新产品开发及产业化,如今已成为江北优化工业结构、提升工业效益的主攻方向。“只有实现技术创新、产品创新,才能快速推动工业经济再度‘升级’。”江北区有关领导表示。数据显示,今年1月至6月,该区规上工业企业完成总产值221.29亿元,同比增长10.84%;完成新产品产值81.79亿元,同比增长49.48%,两项指标增幅排名均居全市第一。

  传统企业积极谋求转型,激活了江北工业经济一江春水。宁波精达成形装备股份有限公司是高速冲床技术的创新者,在传统企业空调的产能趋向于饱和的大环境下,公司积极投入“微通道”项目,今年上半年就完成销售额4000多万元。

  培育和提升一批市场占有率高、竞争力强的企业,成为江北加快经济转型的重要战略布局。宁波爱柯迪有限公司根据新车型需求,一方面加快新产品开发,今年上半年保持一定量的发动机缸体零件新产品投放,新产品订单增加较多,另一方面则加快机器换人步伐,今年新上3个“机器换人”项目。公司有关负责人说:“新产品新项目的不断创新,拓宽了企业的发展领域,形成良性发展态势,也有效地提高了国际竞争力。”

  产业平台的不断搭建,为经济注入内在活力。近年来,江北区以高新技术产业园为依托,引进了长阳科技、奥克斯高科技以及新尚智能等一批科技含量高、研发投入大、发展前景好的企业。统计显示,今年上半年这三家企业累计投入研发经费近3000万元,完成新产品产值6.6亿元。作为省级产业发展大平台,宁波(江北)高新园的集聚效应正加速显现。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