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时政·经济 正文

任泽民在宁波调研时强调要落实“两个责任”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4-08-14 06:46:47   稿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中国宁波网讯(宁波日报 记者董小芳)8月12日、13日,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任泽民在甬调研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落实情况和纪检监察机关“三转”工作时强调,进一步落实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看准了就往前走,努力实现“监督无例外、巡视无禁区”。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刘奇出席调研座谈,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李会光参加。

  刘奇在汇报落实主体责任时指出,市委认真学习中央、中央纪委有关决策部署,把落实党委主体责任作为一项政治纪律,坚持定期听取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汇报、研究解决重大问题,既建立了“上对下”的制度,抓“明责、查责、对责、追责”四个环节,又建立了“下对上”的履职情况报告制度。同时,市委把支持保障纪检监察机关“三转”作为履行党委主体责任的一项重要内容,让纪检监察机关聚焦中心、干好主业。目前市纪委机关专司监督执纪问责的部门占68.8%,近80%的乡镇(街道)已配备了专职纪检干部。

  任泽民对我市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和“三转”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说,宁波的党风廉政建设为宁波经济、社会发展起到了很好的推动、保障作用。在新的形势下,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至关重要,各级党委要切实抓好党委主体责任落实,任何党员和干部都不能脱离监督。同时,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加强自身队伍建设,深化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全面提高履职能力,增强巡视力度,努力实现“监督无例外、巡视无禁区”。

  座谈会上,李会光就落实纪委监督责任和“三转”工作具体情况进行了汇报。随后,任泽民还来到余姚,深入了解我市基层党风廉政建设等情况。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