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大学生暑期学车热情高 10个学车人中有3个是学生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4-08-14 06:46:42   稿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中国宁波网讯(宁波日报 记者包凌雁 通讯员 袁旭海)实习、学车、备研,这是大三学生小杨的暑期计划,而学车时间却从原来的半个月一直持续了一个多月。“学车的人太多,考试都要排队。”小杨说。这个暑假,与小杨一样的大学生还有很多,市运管局昨天发布统计,今年暑期六、七月份报名学车人数为历史最高,其中学生占了三成。

  据统计,近三年来,我市驾驶培训年报名人数始终维持在高位,但呈逐步递减趋势。2011年,全年培训报名人数30万人,2012年为29.1万人,到了2013年下降为25.4万人。但今年学车突然火爆起来,截至7月底,总计报名人数21.2万人次,比去年增加47.2%。今年暑期报名人数更是达到了同期历史的最高峰7.4万人。

  “外来务工人员报名学车的热情很高,人数占学车总数的三成。”市运管局驾培科负责人分析,“一些单位公车改革,自己开车的人多了。”

  目前,我市一部分驾校已经出现招生人数超过其现有最大培训能力的现象,对此,运管部门计划开展驾培机构培训能力评估工作,实施“招满停招”。“评估现有驾校的最大培训能力,核定每月最多招生人数。”驾培科负责人表示,当驾校招生人数达到当月最多时,暂停其招生,以保障已报名学员的学车时间,同时组织开展培训质量抽查工作,重点查处缩短培训学时等违规经营行为。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