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突发·现场 正文

起火民房里居然藏着30个煤气瓶 隔壁小伙吓坏了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4-08-14 06:53:23   稿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藏着煤气瓶的房子已成废墟。

  昨天,读者王先生致电媒体,讲诉了自己的“惊魂一夜”:我租的房子隔壁,竟然是个堆满煤气瓶的小仓库,要不是这把火,我还真不知道就睡在火药桶边上。

  记者从江北消防大队了解到这起火情:8月12日深夜11点多,江北大通巷32号的一间民房突然失火,惊险的是,火场里有30个煤气瓶。经过一个多小时紧急处置,这才解除险情。

  半夜发现屋檐缝里冒出了火光

  王先生在一家物流企业上班,租住在江北大通巷34号,沿着一条逼仄的小弄堂走进去,临河的一间小房就是。

  前晚11点,已经躺下的他一直听到墙外有“呼呼”的声音,而且房间里越来越热。过了一会,屋檐缝里似乎冒出了火光,王先生推开门一看,与出租屋紧邻着的两间小平房已经起了火,火苗正不断舔着他的出租屋和3米开外的一幢2层民房。“起火啦!”王先生尖叫了起来,这时,住在大通巷32号和34号大院的许多人都已经惊醒了。对面的李大姐家首当其冲,她和儿子慌忙穿好衣服后跑下了楼,根本顾不上去收拾挂在阳台上已被火苗慢慢烧到的衣服。

  火势越来越大,居民林师傅拎了一桶水从窗户里浇进去,不仅没有起到作用,反倒是火苗一下子蹿起老高,吓得他扔下水桶就往回跑。也就在这火光里,他看清楚了:火场里有许多煤气瓶。

  火场中拎出30个冒气的煤气瓶

  当晚11点04分,接到报警的江北消防大队如临大敌,3辆消防车15名队员紧急赶往现场。

  “大通巷民房聚集,地形复杂,消防车辆难以通过,以前也曾发生过火情。”出警的江北消防中队队员小张说,他们的营地位于人民路上,拐过环城北路就能绕到大通巷。

  许多居民已经疏散到了弄堂口,焦急地等着消防队员,“快点快点,要是煤气瓶爆炸了,房子全没了。”

  起火民房里,究竟有几个煤气瓶?消防队员联系上房东陈师傅,他也茫然不知,而且一时半会也没能联系上租户。

  情况紧急,现场架起数支高压水枪,对仍在猛烈燃烧的大火进行压制和阻截。至昨天零点15分,大火才被完全控制并扑灭。消防队员从火场拎出30个正“咝咝”冒气,有些还在燃烧的煤气瓶,一股脑儿全都扔到了河里。

 [1] [2] 下一页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