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时政·经济 正文

受益欧美市场回暖 7月宁波进出口额创年内新高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4-08-14 06:59:02   稿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海外市场回暖正在加速,一定程度上刺激了销量。加上人民币近期一直走强,更刺激了出口,大家都赶着出货。”对于出口市场的变化,作为宁波一家洁具企业海外营销公司市场经理的张晖感受颇为明显。

  宁波海关前日发布的数据显示,7月宁波市外贸进出口总值创年内新高,达到98.2亿美元,同比增长8.8%。以人民币计算,前7月,宁波市外贸进出口总值3623.5亿元,同比增长1.9%。在15个副省级城市中,1-7月宁波市进出口规模次于深圳和广州,仍居第3位。

  圣诞订单7月集中发货

  今年1-7月,宁波企业累计3623.5亿元的进出口总额中,进口总额为1144.1亿元,下降8.5%,出口总额为2479.4亿元,增长7.5%。前七月我市累计实现贸易顺差1335.3亿元。

  按每月情况,其中7月成为我市今年外贸经济的最大亮点。该月宁波企业进出口总值创年内新高,尤其是出口额做到了71.2亿美元,同比增长19.9%。据分析认为,7月宁波出口额大幅增长,与圣诞订单密不可分。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每年7至9月都是传统的圣诞订单旺季。而今年由于多种原因,不少外贸企业都集中在7月出货。

  “今年上半年接到的圣诞订单,在7月份基本上全部出货了。”鄞州一家经营小装饰品的外贸公司总经理章莉莉向记者坦言,“今年以来,人民币持续走强,对于出口企业来说无疑是利好,但是大家对于未来的预期,都认为美元将反弹,所以我们都想着尽早出货尽早结汇。”

  “我们有一个客人,最近一直在出圣诞玩具,每周起码三四个柜子,多的时候10多个柜子。”宁波一家货运代理公司相关负责人杨先生也这样告诉记者。

  此外,统计数据显示,民营企业继续领跑宁波市进出口贸易。前7月,宁波市民营企业实现进出口总值2030.1亿元,同比增长7.5%,占同期宁波市进出口总值的56%;尤其是出口表现突出,出口值1545.4亿元,同比增长15%。

  传统市场回暖加速

  海关数据显示,今年我市对新兴市场出口呈现持续好转态势。其中对东盟出口177.7亿元,增长13.5%,对俄罗斯、澳大利亚、印度出口同比增幅持续扩大,出口至巴西降幅明显收窄。

  不过,从总体来看,今年传统市场的回暖,则是推动我市外贸增长的更为主要的原因。在宁波市前10大出口市场中,欧盟和美国为宁波市前两大传统出口市场,1-7月分别录得出口额657.2亿元和482.7亿元,分别增长12%和9%,两者合计占同期全市出口总值的46%,拉动全市出口增长4.8个百分点。

 [1] [2] 下一页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