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三江视点 > 殷聪文集 正文

宁波轨道交通推出卡通形象代言人 首辆3D专列亮相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4-08-22 12:51:47   稿源: 中国宁波网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乘客与卡通形象合影

  中国宁波网8月22日讯(记者 殷聪 通讯员 张晓庆)一个绿皮肤,一个蓝皮肤,都有一双圆溜溜的大眼睛,胸前戴着洁白的领结,他们是一对好朋友,分别叫“宁宁”和“波波”。今天上午,宁波轨道交通正式推出了这一对“萌萌哒”的卡通形象代言人。与此同时,宁波轨道交通海底世界3D专列首次亮相。乘客行走在车厢内,仿佛置身于美丽的海洋世界,“宁宁”和“波波”的形象也在车厢内随处可见。据悉,该专列一天将运营20趟左右。

  今天上午,在轨道交通1号线樱花公园站,一对憨态可掬的卡通人偶出现在大家面前,表演了宁波轨道交通乘车文明礼仪情景秀,吸引不少市民驻足观看。许多市民拿出手机拍照,直呼太萌啦。

  这对卡通代言人分别叫“宁宁”和“波波”,顾名思义就是取自宁波二字。绿色的“宁宁”代表了轨道交通低碳、环保、节能的优点,而蓝色的“波波”是水滴的汇聚,代表着活泼、热情的宁波轨道交通服务形象。今后,“宁宁”和“波波”将经常出现在宁波轨道交通的各类宣传中,充当文明乘车的使者。

  在“宁宁”和“波波”的带领下,乘客们坐上了以海底世界为主题的宁波轨道交通首列3D列车。“这辆3D列车将和1号线一期其他列车一起运行,按照列车的运行排班时间,3D专列列车一天会开行20次左右,相信市民会时不时地碰到它。”宁波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运营分公司企划部郭穗说。

  在3D列车上,记者看到,车厢内包括车窗、车门、车厢顶部、地面在内的设施以及车头都贴满了具有3D效果的海洋元素贴画。行走在车厢内,仿佛置身于美丽的海洋世界,可以清楚地看到大海的海浪和各类色彩斑斓的鱼类。在车身上,鲨鱼、海豚等形象呼之欲出,形象逼真。“宁宁”和“波波”的形象也随处可见,在部分车窗上“宁宁”和“波波”探出脑袋,仿佛在和你打招呼。

  从东门口站上车的甘小姐今天上午就赶上了海底世界3D列车。她告诉记者,这辆车很有特色,海洋的主题,特别是海豚的形象和两条亲嘴鱼特别有意思。而甘女士的弟弟则比较喜欢“宁宁”与“波波”的形象。“蓝蓝的‘波波’很可爱,很萌。”甘女士的弟弟说。

  “宁波是一个现代化国际港口城市,选择海洋元素为主题的车厢设计能够突出反映甬城的城市特色。”郭穗告诉记者,将3D特效运用在宁波轨道交通的车厢中,可以增强“宁宁”与“波波”与乘客的互动,效果不错的话,还可能在宁波轨道车站里继续推广3D特效或推出其它主题列车。

 [1] [2] [3] 下一页
编辑: 殷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