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宁波新闻联播 > 慈溪 正文

低调慈善不留名 “隐捐”市民越来越多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4-09-01 10:21:07   稿源: 慈溪日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慈溪新闻网讯 “当时银行工作人员向这位女士解释,要求捐款人留下姓名和联系方式是为了作为收款凭证,但怎么问她都没说,十分低调,捐完钱就走了。”8月26日早上,市慈善总会附海分会爱心账户收到了一笔3000元的捐款,但这位捐款的好心人却迟迟没有打电话与镇慈善分会联系。

  为了尽快办完这笔捐款的具体手续,镇慈善分会协理员赶到附海的这家汇款银行了解情况。银行大堂经理回忆说,捐款的是个三四十岁的女士,“她想捐款给最需要帮助的人,我就告诉她可以向慈善会汇款来捐款,并给了她附海分会的捐款账号,但她不希望张扬,也没有留下联系方式。”“我们希望把捐款的发票交给她,但是苦于没有这位女士的联系方式。”附海镇慈善分会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这些年来这样‘隐捐’的市民不少,特别是在春节过后、临近学校开学、遇到重大自然灾害等就更多一些,少的百元,多的上千元,甚至有近万元的。在接受捐款时,我们都会给捐款者开具‘公益事业捐赠统一票据’,达到一定数额的还要发给‘捐赠证书’,都需要写上捐款者姓名,但要求‘隐捐’的市民就是不说姓名和联系方式,我们就尊重‘隐捐’人士的个人意愿,只好以‘无名氏’代之。这说明市民的慈善理念正在不断升华。这种无私奉献的精神、纯粹的慈善理念,真是感人肺腑。”市慈善总会工作人员说。■记者 杨昀 通讯员 童向群 周群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