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宁波首条有轨电车线11月动工 预计2016年11月试运行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4-09-10 07:25:20   稿源: 现代金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链接

  国内不少城市

  已在建有轨电车

  沈阳:目前有4条有轨电车线路,5号线线路最长,为21.4公里,其他3条线路长均不超过15公里。采用单一票制2元,上车投币或刷卡。换乘其他线路需要重新计费。

  深圳:在龙华新区、坪山新区、罗湖区、宝安区、南山区、龙岗区、光明新区均规划有轨电车,连通地铁站,与深圳城市轨道交通系统进行连接互补。其中龙华新区有轨电车已于去年动工,计划明年开通。

  长春:目前有两条有轨电车,一条新式的轻型轨道电车,还有一条老式的有轨电车54路,串起安静的住宅区和热闹的红旗街商圈,途经长春电影制片厂,直达吃喝玩乐一应俱全的万达广场。

  苏州:从2010年9月开始研究规划有轨电车项目,规划8条线路,总长80公里。总体定位为高新区内部公交骨干系统,是苏州地铁的延伸、过渡和补充。2012年9月11日,苏州高新区有轨电车1号线开工建设,计划今年10月建成通车。□现代金报 记者 薛曹盛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