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文化·体育 正文

国际田联洲际杯大赛撑杆跳比赛 宁波选手李玲夺冠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4-09-15 07:44:09   稿源: 宁波日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中国宁波网讯(宁波日报记者姬联锋 林海 通讯员郑莹)北京时间昨天凌晨,四年一届的国际田联洲际杯大赛在摩洛哥的马拉喀什开战,代表中国参赛的宁波选手李玲以4米55的成绩夺得女子撑杆跳高冠军。这是中国选手在田径洲际杯上第一次夺得女子撑杆跳高冠军。 

四年一届的国际田联洲际杯大赛,以欧洲组、美洲组、非洲组和亚太组为参赛单位。首日比赛,共有七位中国选手出场亮相,其中女子撑杆跳室内外的亚洲纪录保持者李玲的表现最为出色。

李玲试跳第一个高度4米15时第二次跃过,此后她渐入佳境,4米30和4米45全部一次跃过。试跳4米55的高度时,场上只剩李玲和俄罗斯选手克拉斯诺娃。结果克拉斯诺娃三次起跳都以失败告终,李玲在第三次起跳时成功过杆,就此夺得冠军。随后李玲要了4米66的高度,结果三次试跳均告失败,未能打破她自己在该项目上保持的亚洲纪录。

今年24岁的李玲练习田径已有10多年的时间。12岁那年,她开始跟随北京体育大学竞技体校的宁波籍教练周铁民练习撑杆跳,成绩提高非常快。2003年在宁波市体工大队注册时,李玲刚刚能越过3米20的横杆。2006年,她就以4米15的成绩在全国少年田径锦标赛上夺冠。2007年6月,在全国田径大奖赛苏州站的比赛中,李玲以4米30的成绩获金牌。2008年,李玲两次达到了4米45的奥运A标,入选了该项目的奥运会阵容。

近几年来,李玲的成绩稳步提升,在去年的沈阳全运会上,李玲以4米65的成绩一举刷新了亚洲纪录。

李玲的教练周铁民介绍,这次比赛结束之后,李玲将先赶回北京进行短暂的休整,9月26日她将前往仁川参加亚运会。周铁民认为李玲目前的状况非常不错。“我们并没有把这次比赛的成绩看得很重,重要精力还是放在仁川亚运会,9月30日比赛当晚。”周铁民说。

编辑: 高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