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三江视点 > 金丹丹文集 正文

宁波江东一位环卫工人捡到近2万现金归还失主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4-09-17 20:38:44   稿源: 中国宁波网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郭均彦收到锦旗

  中国宁波网9月17日讯(见习记者金丹丹通讯员范奕齐叶屹)“谢谢,要不然这次我损失可就大了!”近日,在江东环卫百丈中转站,一名女子握住一位环卫工人的手感谢道。

  9月13日早晨,江东环卫中心百丈中转站职工郭均彦在新江厦门口中山路路段清扫作业时,发现果壳箱上有只皮夹。打开一看,他发现皮夹内有现金1.75万元及身份证、银行卡等证件。

  面对巨款,郭均彦没有动心。放下手里的扫帚后,他跑进了附近的银行。在银行工作人员的帮助下,他查询到了的失主信息,最后将皮夹完好无损地交还到了失主的手中。失主见到失而复得的皮夹后非常激动,对郭均彦表示感谢。郭均彦说:“我做这么点小事是应该的。”

  据悉,从2013年至今,江东环卫共涌现出拾金不昧、见义勇为等好人好事约15起,收到锦旗、感谢信10余件,归还失主的物品有现金、相机、单位公章、银行卡等。

编辑: 高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