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凤凰”奔浙江沿海而来 较大可能今天中午到傍晚在温台一带登陆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4-09-22 06:45:18   稿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中国宁波网讯(宁波日报记者厉晓杭 通讯员邱颖杰)台风“凤凰”正在逐步向浙江沿海逼近。昨天17时,市气象台发布台风紧急警报,今年第16号台风“凤凰”(强热带风暴级),昨天10时已登陆台湾恒春半岛,昨天17时位于宁波偏南方向731公里左右,也就是北纬23.3度、东经121.6度,中心气压982百帕,近中心最大风力10级(28米/秒),7级大风范围半径180公里,10级大风范围半径50公里。

受其影响,从前天到昨天中午,我市中南部地区已出现30至60毫米雨量,北部有5至20毫米雨量。而温州雨量60至120毫米,台州雨量50至80毫米。我市沿海海面已出现9级大风。

市气象台预计,“凤凰”将以15至20公里的时速向偏北方向移动,穿过台湾岛继续北上,强度有所减弱,预计将于今天中午到傍晚在我省沿海地区登陆,较大可能在温州、台州一带登陆,不排除在我市沿海登陆,对我市有较严重风雨影响。

受“凤凰”影响,昨天全市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今天暴雨,局部大暴雨,个别特大暴雨,明天起全市大雨转小雨。市气象台预计,台风影响期间,全市过程雨量为100至200毫米,其中,南部和四明山区150至250毫米,局部300毫米以上。宁波城区过程雨量100至200毫米,主要降水时段集中在21日下半夜到明天早晨。从昨天夜里到今天,宁波沿海海面和东海渔场风力将逐渐增强到9至11级,台风中心经过的附近海区将有11至12级的强风,今天我市沿海地区和高山将有7至9级大风,江河湖面6至8级大风,城区5至7级大风。

编辑: 陈晓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