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时政·经济 正文

宁波高交会大手笔转化高科技成果 9项目“吸金”近2亿元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4-09-22 06:45:18   稿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中国宁波网讯(宁波日报记者易鹤 通讯员张力拉 张彩娜)昨前两天,人才科技周、高交会轮番上演科技成果与资本“联姻”大戏,9个项目签约,总金额近2亿元。

“吸金”能力最强的是软磁合金团队项目和宁波材料基因工程项目,由宁波市新材料科技城管委会分别与浙江江材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和宁波英飞迈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合作共建。两个项目签约总金额高达1.5亿元。

此外,还有大功率变量泵控制试验系统、高效低成本绿色防海生物涂层材料研究及其海洋规模化应用、维安骨素片中试技术转让等项目。

“我们今天投了1200万元在材料基因组项目上,对项目的未来,我们很有信心。”赛伯乐投资有限公司的叶先生说,材料基因组项目就像所有新材料的源头,以前生产一种新材料可能需要5年,现在只需要一周。项目方代表向先生表示,宁波的创业环境不错,对新材料感兴趣的民间资本也很活跃,因此他们选择在宁波落户。

近年来,越来越多的宁波企业家把目光转向新材料产业,并从原来从事的纺织、电气等传统产业向战略性新兴产业“蝶变”。

编辑: 陈晓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