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宁波市防台风应急响应提升为Ⅲ级 全市共转移各类人员27004人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4-09-22 06:59:22   稿源: 宁波晚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中国宁波网讯(宁波晚报记者 边城雨 通讯员 胡章) 今年第16号强热带风暴“凤凰”可能对我市有较严重影响。根据《宁波市防御台风应急预案》,市防指自昨天10时起将防台风应急响应从IV级提升为Ⅲ级。

记者从市水文站了解到,截至昨天下午6点,全市水库河网共预泄预排近2亿立方米,其中水库预泄了4000万立方米、河网预泄超过了1.6亿立方米。目前,我市大中型水库水位均未超过汛控水位,主要河网则处于中高水位,为下一步强降雨的到来腾出了容量。

市防指有关负责人表示,截至昨天下午4时,全市共转移各类人员27004人,其中船上人员转移21079人,海塘外和非标准海塘内转移5475人,危旧房、简易工棚内转移120人,山洪及地质灾害危险区转移267人,沿海沿江等易遭洪涝威胁区域转移63人。全市回港避风船只有5915艘。山区旅游和海岛旅游点已于昨天12点前全部关闭。余姚、奉化、宁海和象山已启动了Ⅲ级应急响应,国土、海洋、海事等部门也启动了相应的应急响应。

市防指要求,全市上下要严阵以待,坚决克服麻痹侥幸心理,做最充分的准备,争取将人员财产损失降到最低限度。

编辑: 陈晓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