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科教·卫生 正文

15万住房补贴招揽“高精尖” “高洽会”上宁波企业大手笔揽才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4-09-22 07:06:14   稿源: 中国宁波网-东南商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7400余名英才应聘“高洽会”,企业大手笔揽才

“高洽会”现场。 记者 徐文杰 摄

9月20日,作为人才科技周重要组成部分的“2014中国浙江·宁波高层次人才引进洽谈会”,在国际会展中心7、8号展馆举行。7400余名英才进场洽谈,达成招聘意向6100余人次,机械设计/制造、工业自动化、对外贸易、市场营销/管理需求旺盛。记者在现场也了解到,参会的求职者普遍看好宁波新兴产业,渴望在一些新兴的高新技术企业中大展拳脚。

记者 苏钧天 通讯员 任社 

15万元住房补贴吸引人才驻足

在今年“高洽会”上,许多知名企业的大手笔让应聘者眼前一亮。奥克斯集团、维科集团、宁波三星电气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的多数岗位年薪都在10万元以上,而且招聘的数量都非常可观。

在宁波江丰电子材料有限公司的摊位前围了不少人。“你看,这家企业有住房补贴15万呢。”一名求职者正向身边的好友推介。

记者注意到,企业的招聘广告上写着:硕士生签订5年合同,提供住房补贴15万元;硕士生年薪6万~10万;对引进的优秀人才及工作期满一定年限的人才给予股权激励。

江丰电子人力资源负责人向记者表示,“我们是高新企业,这次主要想招研发工程师、品质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15万元的住房补贴得益于余姚对高新人才的相关政策。从现场看,对人才吸引力挺大。”

刚应聘研发工程师岗位的浙江工业大学李同学说,来高洽会之前他并不知道这家企业,到了现场“百度”后才得知是一家新兴材料企业,且研究方向与他的所学重合度很高。

“尽管是一家民营企业,但毕竟它所生产研发的材料是高新技术,也是朝阳产业。而且15万元的住房补贴对我们应届生还是非常有诱惑力的。能有这手笔,老板肯定重视人才,我会重点考虑的。”李同学说。

部分高学历人才偏爱企业实战

据悉,今年“高洽会”人才需求量最大的职业类别依次是:机械设计/制造、工业自动化,对外贸易,市场营销/管理,软件开发与测试,金融投资及分析,电子工程/电气,医药技术,高等教育,生产管理,电子商务。

宁波大学材料学院研究生姜博文的专业是高分子纳米技术,一个上午的时间,他去了5家企业应聘,全部是高新技术企业,如生产光学膜的激智科技等。“我比较关心的还是与本专业、研究方向对口的企业,还有就是未来在工作岗位中具体的分工。”姜博文说,他希望能在企业从事一些与材料研发并实现其应用或产业化的岗位。

来自浙江农林大学的陈雷也有相同的想法,记者看到他时,他正在7号馆杭州新松机器人自动化有限公司的招聘摊位前排队。

“我本科学的是机械,研究生学的是物联网,明年就要毕业了。现在物联网很热,我的选择还是蛮多的,可以去研究院,也可以去机关,但我更想去企业,尤其是一些有技术含量的高新企业。”陈雷说,“毕竟信息化、工业化是未来发展的趋势,机器人自动化的核心应该是数控机床等,以前10多个人的活,现在一个人就能够完成,还挺有意义的呀。” 

8号馆的宁波艾科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的摊位前一直“门庭若市”。该企业招聘岗位是研发部-实验员,主要是开发生物试剂。企业招聘专员表示,今年高洽会出乎意料的收到了50余份简历,收获颇丰。

高新区均胜电子现场收到了200多份简历,多为“985”和“211”高校毕业生。“会后我们将抓紧和这些学生进行对接。”企业人事经理表示,他们对华中科大、哈理工等院校的部分专业毕业生需求量很大,建议今后多组织此类高校学生参会。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招聘会上的部分岗位“潮”范十足,如宁波中国科学院信息技术应用研究院的“ios开发工程师”岗位,主要负责ios应用客户端软件开发及现有产品的优化,年薪为9万~12万元。

编辑: 陈晓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