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宁波新闻联播 > 慈溪 正文

慈溪300余“老赖”上了“失信黑名单” 被限制高消费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4-09-22 07:36:43   稿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中国宁波网讯(宁波日报记者董小芳 通讯员王颖 施淑芳)日前,慈溪法院公布一组数据:截至目前,慈溪共有373名“老赖”上了“失信黑名单”,在全国范围内被限制坐飞机、乘火车软卧、住星级宾馆等高消费行为。

“被执行人不履行义务,恶意逃避执行一直是法院‘执行难’的原因之一。”慈溪法院执行局局长陈银建介绍,被拉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的人,不论在工作或者生活上,都将遭遇不便,比如乘坐飞机、列车软卧、轮船二等以上舱位,到星级以上宾馆、酒店等场所高消费,购买不动产或者新建、扩建、高档装修房屋,子女就读高收费私立学校等行为将受到限制。

根据规定,有以下6种情形之一的,法院应当将其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包括以伪造证据、暴力、威胁等方法妨碍、抗拒执行的;以虚假诉讼、虚假仲裁或者以隐匿、转移财产等方法规避执行的;违反财产报告制度的;违反限制高消费令的;被执行人无正当理由拒不履行执行和解协议的;以及其他有履行能力而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义务的。

“建立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制度,对‘老赖’有巨大的威慑作用。”陈银建说,但并不意味着上了黑名单就永远被扣上失信的帽子,要想从名单中删除信息,就必须全部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义务或者与申请执行人达成执行和解协议并经申请执行人确认履行完毕或者人民法院依法裁定终结执行。

编辑: 陈晓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