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宁波首个婚恋学堂启动 教你怎样谈恋爱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4-09-22 07:48:31   稿源: 都市快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我这件衣服好看吗?”女友站在商场镜子前试穿新衣服,怎么回答才能让她满意?

昨天上午,宁波首个传授婚恋技巧的公益组织——宁静港湾婚恋学堂正式启动。宁波蓝泓心理健康咨询中心主任周敏明,为第一批学员送上恋爱经验。

相亲时如何快速了解对方生活方式

宁静港湾婚姻家庭中心主任罗红媛说:“婚恋学堂除了为未婚男女提供恋爱技巧外,还将开出新婚学堂与亚健康婚姻学堂两个系列,每月请婚姻家庭咨询专家进行公益讲座与互动。”

昨天,周敏明老师开讲第一课《谈情说爱的智慧》。

“相亲时,很多介绍人只看重外在资源,觉得他样样优秀,双方深入接触后,女生会觉得男生既没内涵、又不懂谦让,整天想着泡吧、玩游戏,根本不适合生活。”

“生活方式本没有对错,但要与一个人长相厮守,贴近的生活方式很重要。”如何在相亲时了解对方生活方式?周敏明教大家一个简单的办法:“问问对方,马上要国庆了,打算怎么过这个假日?”

他分析说,度假方式可以看出一个人喜欢宅家还是出游,喜欢无所事事,还是喜欢找朋友热闹。有大体相近的生活方式,才有进一步交往的基础。

怎样回答女人三大难题

问题一:

“你想吃什么?”“随便!”

“吃海鲜好吗?”“随便吧!”

这是相亲中,最容易遇到的一个桥段,当女生说“随便”时,男生怎么办?

现场有男生说,那就自己点!周敏明给这个男生打了60分。

他认为,相亲需要互动,从点菜开始,男生可以说:“我想你肯定有喜欢吃的菜,不如我点一个,你点一个,可以吗?”

如果女生讨厌点菜,男生可趁机走到女生身边,把菜单放在女生面前,说:“既然你不喜欢点,不如我来点,看到你喜欢的,点下头就行,好吗?”

问题二:

“你看,我选哪件衣服好啊?”

“好看好看,你穿什么都好看!”

“你太不负责了,看都没看我一眼!”

确定恋爱关系后,女生常会拉男生一起逛街,很多时候,男人充当司机、提款机或拎包角色,但并没与女友产生互动。久而久之,女生就不再喜欢拉你去逛街,两人慢慢走远。

周敏明提醒,对选衣服这件事,男人急着说“好看”,女人会觉得是敷衍,比较好的回答是:“来,两件都穿一下,转一圈让我看看。”

问题三:

“你觉得以前的女朋友好,还是我好?”

“那还用问,当然是你好!”

“过去的事就不要再提了嘛!”

“你俩各有各的好。”

以上回答都被周敏明PASS掉,女友这样问,无非是想得到男人一个积极回应,为了避免她持续纠缠这个问题,可以说:

“来,你走近点,我告诉你,再近点,我悄悄和你说。”然后轻轻咬她一口,“这么蠢的问题也会问,这是我对你的惩罚!”

爱情保鲜秘诀是什么?

在周敏明制作的PPT中,有两个大脑图,一个是女人的,一个是男人的,因为大脑内含信息不同,也注定了男女在思考和处理问题时不一样的方式和态度。

两者最大区别在于,女性倾听强大,男性倾听微乎其微;女性对性需求很少,男性则是女性N倍;女性煲电话粥技巧与男人沉溺电视、网络能力相当;

根据多年经验,他总结出,男人最核心需求,是面子(女性年轻、漂亮满足他的激情)和里子(温柔、善解人意、相夫教子等),而女性最核心需求,是男人带给她的安全感及情感归宿。

男人与女人在恋爱、婚姻每个阶段,都会有不同需求,使爱保鲜持久最好的办法,就是不断了解对方需求,并给予满足。

如何在相亲时搞定男人,周敏明引用鲁豫的话:“记住这几句话:‘哇!是吗’‘后来呢?’‘还有呢?’即便男人在讲述一件新闻事件时,稍有出入,也不要像一个裁判一样,时时纠正他,这样会让男人失去继续沟通兴趣。”

最后,周敏明提供了相亲的穿着色彩建议:“有研究发现,男性相亲时穿天蓝色上衣,女性穿淡粉红色上衣成功率相对高些。当然,这要建立在个人魅力之上。”

通讯员 毛一波 记者 俞莹

编辑: 陈晓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