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文化·体育 正文

45件精品亮相宁波市音乐舞蹈节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4-09-22 08:15:09   稿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45件精品亮相市音乐舞蹈节

图为海曙区代表队表演的群舞作品《你在人群中》。(周建平 摄)

中国宁波网讯(宁波日报记者周燕波 通讯员陈敏健)昨晚,宁波市第十一届音乐舞蹈节中的舞蹈类专场比赛演出在宁波文化广场大剧院举行。动人的旋律,优美的舞姿,绚丽的灯光,把观众带入一个变幻与奇妙的舞蹈艺术天地,剧院里不时传来热烈的掌声。

本届音乐舞蹈节为期两天,前天晚上举行了音乐类专场比赛演出。两天来,来自11个县(市)区及宁波国家高新区、大榭开发区、东钱湖旅游度假区的代表队,把他们精心创排的25个音乐作品、20个舞蹈作品奉献给甬城观众。

在音乐类专场演出中,有器乐独奏、合奏,也有独唱、男女声组合唱、对唱等表演形式,如既有充满激情活力的打击乐重奏《港城炫鼓》、也有浓郁乡土气息的二胡独奏《马灯悠悠跑四方》等。在昨晚的舞蹈类比赛专场演出中,有群舞、独舞、双人舞等表演形式。这些舞蹈节目雅俗共赏,精彩纷呈,有的富有很强的生活气息,如江东区代表队选送的《今天我当家》、海曙区代表队选送的群舞《阿婶合唱团》等。有的作品富有诗情画意,如北仑区代表队的《细雨江南》、慈溪代表队的《窑风瓷韵》等。

“与往届相比,这届音舞节作品在题材开拓、表现形式及挖掘新人等方面有了明显提升,很多作品既有强烈的时代气息,同时也具有鲜明的地域文化特色。更让人惊喜的是一批新人脱颖而出,他们创作、表演潜力非常大。”市文化馆副馆长、本届音舞节艺术总监黄祖培这样表示。

据市文化馆馆长林红介绍,我市音乐舞蹈节每3年举办一届,是我市群众文化中精品创作的最高平台,今年又纳入首届市民文化艺术节活动。30多年来,音舞节为宁波市民奉献了大量优秀的文艺作品,已成为宁波群众文化建设的一个品牌。每一届市音舞节中涌现出来的优秀作品和人才,为冲刺下一届全国音舞类作品“群星奖”比赛打下厚实的基础。去年,我市有7件音舞作品获得全国“群星奖”,这个成绩在全国副省级城市中名列前茅。

据悉,为了做到更公开、透明、公正,本届音舞节在成人、少儿、老年三个组别中评选出来的音乐和舞蹈作品创作、表演各类奖项的获奖名单,将向社会公示,如无异议后再最后确定。

编辑: 陈晓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