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海曙57个老小区点亮楼道灯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4-09-22 08:42:19   稿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中国宁波网讯(宁波日报记者王岚 海曙记者站张黎升 通讯员冯珊)昨天,趁着休息的空当,中基物业维修师傅夏云表把万安小区内最后一盏楼道灯调试完毕。至此,万安小区共27幢楼的楼道全部亮灯。据悉,目前海曙区72个老小区中已有57个完成楼道亮灯工程。

万安社区党委书记蔡阳华介绍,该社区涵盖文化家园、万安小区、书香苑等5个小区,分别由4家物业公司提供服务。建于上世纪90年代的万安小区,是社区里惟一一个没有统一安装楼道灯的老小区。考虑到小区的实际情况,社区先就安装楼道灯事宜征求物业党员和业主党员的意见,得到各位党员的支持。“这是好事!我们那幢楼,灯和电的费用都由我来吧!”白杨街29弄23号的党员住户王师傅主动认领亮灯任务。接着,装灯任务也被4家物业公司的12位党员维修师傅义务承担去了。

在社区党委和党员业主的积极走访下,陆师傅等一批热心业主承担起所需楼道灯及电费等的支出。物资到位后,夏云表与队友们就分片包干,利用空闲时间,设计老小区楼道的电路走线,该补装的补装,该维修的维修。

“像万安社区这样,由物业、业委会、社区党员共同发挥作用,点亮楼道灯的老小区不在少数。”海曙区物业办负责人朱振世说,自7月份向物业小区发出亮灯行动号召以来,全区共有4087个楼道完成照明灯的安装。

编辑: 陈晓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