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宁波新闻联播 > 慈溪 正文

业主自作主张拦一道门 公共走廊成“私有房间”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4-09-22 11:15:39   稿源: 慈溪日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本报讯近日,家住雅仕名苑1号楼的吴女士向本报反映,她们小区有三位住户在走廊上安装了一扇门,将三楼、四楼、七楼最西边走廊占为己有,多建了一个房间。

  15日下午,记者来到位于国道与金山路交叉口的雅仕名苑1号楼。该幢楼一共有12层,其中一二两层为商铺。记者在三楼、四楼的走廊上走了一圈,并没有发现有什么不对的地方。当走完五楼、六楼时,才突然意识到三楼、四楼的走廊尽头比五楼、六楼多了一扇门。走到七楼时,发现走廊最西边有一道双扇的透明玻璃拉门,能清清楚楚看到住户是如何侵占走廊变为自己房间的一部分。

  由于建筑设计的原因,雅仕名苑1号楼所有楼层走廊的最西边都有一个扇形的公摊面积,有七八平方米,南边正好是每层楼2号住户的户门。 702住户在这个扇形的公摊面积外装了玻璃拉门,里面放着一张婴儿床和不少婴儿玩具用品,俨然成了宝宝玩耍嬉戏的玩具房。

  由于装上这扇门,并不会对其他住户的出入产生影响,所以302和402的住户直接安装上了和其他户门一样的防盗门,不了解建筑结构的人乍一看完全看不出这是违章搭建的。记者又查看了其他楼层,发现整幢楼只有这三户拦了门,侵占了走廊。

  随后,记者联系了该小区的物业,胡主任告诉记者,他已经为这事犯愁很久了。“302住户进场的时候就把此门拦好了,其他两户都是近两三个月才拦的。有好几个居民来我这里反映过,我也上门去劝解好几次了,要求他们把门拆掉,把走廊恢复成原样,但是丝毫没有效果。”胡主任说。

  胡主任表示,虽然这三户侵占走廊建房并没有影响到消防通道和其他业主的出入,但也给他们的物业管理带来一定的麻烦。“其他户主来我这里反映,拦了这道门后走廊暗了很多,采光不好,而且既然是公摊面积,为何被个别住户侵占。”胡主任表示,已经向社区、城管都反映过了,但没有结果。

  记者联系了虞家路社区,工作人员表示已经随物业去做过业主的工作,但社区没有执法权,不能强行让他们拆除。之后记者又联系了浒山城管中队,工作人员表示经物业反映后已去现场查探过,但由于没有新增建筑面积,不在城管的受理范围之内。 就该种情况,记者咨询了市住建局房地产业科,叶副科长说,据他所了解,这种情况还没有具体的相关条款作为制止的依据,建议以业主委员会为诉讼主体进行上诉。

  -记者李佳珊

编辑: 陈晓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