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宁波新闻联播 > 象山 正文

今年6月刚拿到驾照 新手上路轿车撞飞骑车女子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4-09-22 13:13:48   稿源: 中国象山港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图为事故现场监控照片。

9月17日下午17时许,在城区靖南大街阳明花园路段发生了惊心的一幕∶一辆现代越野轿车行驶至路口时,与一辆横过马路的电动自行车发生猛烈碰撞,导致电动自行车车主严重受伤,身体多处骨折,所幸被紧急送医诊治无生命危险。

记者查看了当时案发现场的监控视频,画面显示∶当时的时间为17时29分46秒,一骑电动自行车女子正准备缓慢经过路口。一秒钟后(29分47秒),就在一瞬间,突然一辆小轿车迎头撞了上来。由于轿车车速过快,以及刹车太猛,轿车右后轮火花四溅,电动自行车即刻散架,骑车女子被撞飞好几米。

据现场目击者回忆,被撞飞的女子流了不少血,现场惨不忍睹,电动自行车残骸倒在轿车前部底下,已经散架。由于现场状况和伤者情况非常严重,市民都不敢贸然施救,但还是有好几个市民拿起手机拨打了110和120。随后及时赶到的120救护车将受伤女子送往医院进行抢救。

19日下午,在县第一人民医院,记者见到了躺在病床上的伤者小王。此时的她浑身伤痕累累,头部被缝了好几针,面部也有严重的擦伤。主治医生表示,伤者已脱离生命危险,但全身多处骨折及外伤需静养一段时间。

据了解,轿车驾驶人姓聂,安徽人,19岁。驾驶证是今年6月初刚考出来的,驾龄只有3个月,车子也是刚买几个月的新车。“经过事故路口时,车里正在放音乐,女友刚好和我在说话,都没有看到有电瓶车蹿出来。”撞人之后,聂某这才反应过来,马上急踩刹车但已经来不及了。聂某称,事故发生后,对小王造成的伤害他感到非常对不住,更表示在今后行车时,一定会小心再小心,谨慎再谨慎。

“车辆行驶速度过快会导致驾驶员的行车视线变窄,造成视觉盲区,是事故发生的一大诱因。对于新手而言,一定要熟悉路况,更要排除一些不必要的干扰专心驾驶。”交警提醒,不管是机动车还是非机动车,在遇到没有信号灯控制的开口路段时,都应提前减速慢行,观望左右两侧车辆通行情况,要做到“一看二慢三通过”,在确保安全后方可继续通行。

目前,事故还在进一步处理中。(记者 胡星艺)

编辑: 陈晓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