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宁波新闻联播 > 鄞州 正文

首台食品垃圾处理机现身首南 日均处理垃圾300公斤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4-09-22 13:34:18   稿源: 鄞州日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本报讯(记者朱 东通讯员朱娇娇李 祯) 近来,食品垃圾处理机成了首南街道陈婆渡菜场的热门话题。无论是经营户还是前来买菜的市民都很好奇:为什么满满的一桶垃圾倒进去,几个小时后会踪影全无。“据说只剩下一些污水,全都流到污水管道里了。”一位卖鱼的大叔说。

  这是我区首台食品垃圾处理机,它放在陈婆渡菜场的东南角。菜场内产生的菜叶、鱼内脏等所有厨余垃圾均可通过这台机器快速实现无害化处理。负责这台机器运行的宁波德瑾绿水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郑峰说,机器采用耗氧生物处理技术,厨余垃圾在机器内部通过生物菌得到完全分解后,以污水形式直接达标排入城市污水管网,不留一丝残渣,其日均处理能力为300公斤。

  陈婆渡菜场现有摊位120余个,服务人群超过一万人,日均产生的厨余垃圾二三百公斤。菜场负责人李尚寿说,厨余垃圾以前采用垃圾车清运方式,头天的垃圾第二天一早才能运出,常常会产生臭味,影响周边居民。采用食品垃圾处理机后,场内垃圾随时都可进行处理,不会产生二次污染。

  除了环保,食品垃圾处理机还具省钱优点。按照原本清运再填埋的方式,陈婆渡菜场的垃圾处理日均成本约150元,配备食品垃圾处理机后,每日的垃圾处理成本仅为50元。 区城管局垃圾分类办公室负责人金栩奕说,首南街道是我区生活垃圾分类的试点,通过食品垃圾处理机将厨余垃圾消灭在菜场,是垃圾分类处置的一种创新模式。下阶段,他们将和区贸易局合作,在有条件的菜场逐步推广这种模式。

编辑: 陈晓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