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三江视点 > 金丹丹文集 正文

台风期间鄞州城管暂停相关工程建设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4-09-22 17:16:49   稿源: 中国宁波网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中国宁波网9月22日讯(见习记者 金丹丹 通讯员 朱娇娇 金佳伟)为防御台风“凤凰”,宁波市鄞州区城管局自9月21日下午迅速启动防台应预案。记者获悉,鄞州区城管局在责任落实、防台检查、物资准备、人员保障上都已落实到位,台风期间暂停了城管局相关工程建设,确保在建工程的安全。

  据介绍,该局市政处对城区10座雨污水泵站的发电机等设备进行了新一轮的检查、调试,对城区的照明设施、窨井盖等进行了全面加固、检修。园林处再次检查了城区行道树疏枝修剪及大规格乔木的支撑加固情况。内河处积极开展内河水质养护设备和水生植物的加固工作。环卫处及时做好道路落水井口的垃圾、树叶等清理工作,进一步加强生活垃圾填埋场和垃圾中转站的防汛排查。此外,城区各执法中队全面检查城区户外广告,对破损广告进行拆除,并对工地围挡落实相应的安全防范措施。

  针对在台风期间可能出现的设施破损等安全隐患,鄞州城管部门通过智慧城管平台,建立了台风期间发现、报告、维修的快速通道,加快反应及修复速度,强化应急能力。为避免应急物资受淹,鄞州城管局建有两个应急物资仓库,对应急物资实施分开储存。

  另外,鄞州区城管局全局全面实施24小时值班制度,进一步落实应急抢险队伍人员安排,充分发挥视频监控作用,科学调度应急抢险力量。同时加大城区巡查力度,确保及时发现、处置各类安全隐患和台风险情,尽可能地避免人员伤亡、减少经济损失。

编辑: 陈章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