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三江视点 > 殷聪文集 正文

“凤凰”可能于明天白天在浙江中南部沿海地区登陆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4-09-21 14:14:40   稿源: 中国宁波网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中国宁波网9月22日讯(记者殷聪) 今年第16号台风“凤凰”(强热带风暴级)于21日上午10时前后在台湾恒春半岛南部沿海登陆。据市气象台消息,“凤凰”较大可能于明天白天在浙江中南部沿海地区登陆,并对宁波有较严重的风雨影响。

  宁波市气象台今日11时发布台风警报称,今年第16号强热带风暴凤凰(FUNG-WONG)今天11时中心位置位于东经120.9度,北纬22.2度,即在宁波偏南方向855公里处,中心气压982百帕,近中心最大风力10级(28米/秒),目前以25公里/小时的速度朝偏北方向移动,七级风圈半径180公里。

  预计,“凤凰”将以15-20公里的时速向偏北方向移动,并穿过台湾岛继续北上,较大可能于明天白天在我省中南部沿海地区登陆。受其影响,今天全市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夜里到明天暴雨,局部大暴雨,个别特大暴雨,沿海海面和东海渔场风力将逐渐增强到9~11级,台风中心经过的附近海区将有11~12级的强风,我市沿海和高山地区将有7~9级、内陆平原和江河湖面6~8级大风。23日全市中雨转小雨。过程雨量100~200毫米,局部300毫米以上。

编辑: 徐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