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时政·经济 正文

入股阿里银行 宁波金润身后是银泰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4-09-30 07:23:59   稿源: 都市快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金润公司办公点在宁波市中心一幢写字楼内,门面看起来十分朴素,写字楼紧挨着银泰商场。

记者 韩宇挺 文/摄

本报讯 银行业正在经历一场变革。

今年5月,中国民营银行首批试点选定,获准企业包括阿里巴巴、腾讯、万向、复星等,这些消息也一直牵动着资本市场的神经。

昨天,五家民营银行的筹建批复全部尘埃落定,其中浙江网商银行背后出现宁波企业的身影。

银监会9月29日公告,同意浙江网商银行在杭州筹建。其业务模式为小存小贷,主要满足小微企业和个人消费者的投融资需求,提供20万元以下的存款产品和500万元以下的贷款产品。

批复显示,浙江蚂蚁小微金融服务集团有限公司、上海复星工业技术发展有限公司、万向三农集团有限公司、宁波市金润资产经营有限公司为浙江网商银行主要发起人,分别认购总股本的30%、25%、18%、16%。

这四大股东背景分别是阿里、复星、万向和银泰。

公开资料显示,浙江蚂蚁小微金融服务集团系原浙江阿里巴巴电商更名而来,而第四大股东宁波市金润资产经营有限公司(下称“金润资产”),成立于1992年,注册资本16.34亿元,法定代表人为韩学高。

这家企业在宁波海曙区一幢写字楼内,隔壁就是银泰商场。从公司门面上看并不起眼,其经营范围包括实业投资、实物租赁、财务技术开发等。

公开资料显示,韩学高曾历任银泰投资有限公司财务部总经理、财务总监,2003年当选银泰控股第四届董事会董事。金润资产实际也是由银泰控制。

银泰刚刚以10.37亿收购罗蒙环球城购物中心

这两天说起银泰,在宁波是一个热门话题。

银泰掌门人沈国军出生奉化,有消息显示,他与奉化老乡盛静生掌舵的当地龙头企业罗蒙集团已经联手合作。

罗蒙环球城原计划今年10月对外营业,是宁波版的“迪士尼公园”,投资100亿元。但从工程进度来看,国庆营业已经没有可能,坊间也一度传言环球城资金链紧张。

日前,银泰商业发布公告称,于9月25日与宁波罗蒙环球订立资产转让协议。浙江银泰以10.37亿元收购环球城5层高购物中心、停车北楼1至10楼、停车南楼1至5楼及地下1楼,预期总面积22.93万平方米。

此外,浙江银泰还与宁波罗蒙环球城的联属公司罗蒙制衣订立贷款协议,向其借出1.7亿元不计利息的贷款,以取得罗蒙环球城项目为期十年的地下使用权。

对于民间传言,罗蒙集团总裁盛武斌向媒体回应,“由于最近房产行业不景气,从事房地产开发有资金压力很常见。跟银泰合作,只是正常的商业合作,主要是看中银泰的经验和资源。”

对于宁波市民来说,可以确定的是转让协议中确认,罗蒙环球城项目(包括室内主题乐园和室外主题乐园)不晚于明年3月1日开业。

 
编辑: 陈晓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