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至诚学校将延续最低9元套餐制 小卖部白天开放营业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4-09-30 12:22:54   稿源: 现代金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学校小卖部又要开了,这下好了。”“还给我们做了问卷调查,让我们选择用餐方式。”昨天,宁波至诚学校高中部几名学生联系记者,说起了在本报报道该校要求学生必须排队去食堂用餐后的进展,学生们纷纷表示,虽然没有取消保底消费的规定,但能去小卖部买东西吃,他们开心多了。

宁波市教育局相关处室负责人在了解此事的原委后表示,学校一方面要加强对食堂的管理,提升饭菜营养和口感,尽量使饭菜更加符合学生口味;另一方面应实施民主管理方式,做好学校与学生之间的沟通工作,从营养、健康等方面引导学生到食堂就餐。

□记者 朱琳 实习生 徐倩敏

︻学生︼

学校不下死命令,我们就能接受了

事情过去3天,宁波至诚学校当时接受采访且不愿透露姓名的几个学生一直和记者保持着联系,和之前接连抱怨学校不近人情不同的是,昨天下午,一名高二男生透露了最新情况:“学校昨天给我们做了问卷调查,问我们愿意恢复不用刷卡时的统一配送饭菜,还是更愿意继续现在的最低消费9元钱的套餐。”

“我们大部分人都选择自己刷卡买菜。”这个男生说。

“那不是跟先前没区别吗?”记者问。

“不一样的,这次学校说,会重新让小卖部营业,白天我们都可以去小卖部买东西,反正不是那么强制的感觉了。总之不下死命令,我们就能接受了。”男生说。

︻校方︼

部分学生经常不吃饭,只吃方便面等零食

随后,记者联系了至诚学校负责后勤管理的副校长胡小央,早在9月27日,她已出具了一份说明书至宁波市教育局,并转发给了记者。经过整理,记者看到说明书上主要提及了两方面内容:

一.至诚学校采用寄宿制,目前在校高中生700人,学生食堂属于学校自主管理从未对外承包,2014学年之前我校学生就餐都是包餐制即学校提供六菜(二荤、二半荤、二素),学生选三个菜(一荤、一半荤、一素),另外课间提供一餐点心和一个水果,但有学生提出吃菜不够自主,有的学生想吃两个荤菜的愿望达不到。故从2014年6月起,学校退还学生34元/天的伙食费,目的是让学生更加自主地选购自己喜欢吃的菜,每餐提供8个菜供选择,定价如下:素菜3元、半荤菜5元、荤菜6~7元。

二.今年9月高二、高三学生收费时减去3400元/学期的伙食费(由原来每学期每生收16000元的学杂费减为目前收12600元),但实行半月后学校发现一部分学生经常不吃饭,而吃方便面等零食。长期这样下去,对于身体正处于快速发育的高中生来讲是缺乏全面营养并不利于健康的,为让学生正常就餐,学校特作如下规定:每餐学生至少吃一素一半荤(9元起,包含米饭和汤);为防止病菌传染禁止学生拼菜吃饭。

延续9元钱的最低套餐制,小卖部白天营业

胡小央还跟记者提及,学校在慈城王家坝租用100亩地,用来种植无公害蔬菜提供给全校师生用餐,所以相比市场上批发的价格,他们提供的蔬菜成本显然要高一些,这也是食堂菜价不便宜的一大原因。

“昨天,学校专门对除了新来的高一学生以外的高中段学生(高二183人、高三222人)做了一份不记名的问卷调查,让学生选择目前的餐饮方式。最后,100%的学生赞成9元钱的最低消费套餐制,所以我们还将延续学生排队吃饭、班主任清点人数督促用餐的方式。”

“为什么要清点人数?”

“这是为了防止高中段700名学生在一楼有限的空间内用餐时发生踩踏事件。不过与之前不同的是,我们的小卖部不会关闭,营业时间是9:30~17:30,除了下架所有方便面外,小卖部将提供各色面包、糕点和牛奶等有营养的食品供学生选择。当然,认可包餐制的学生可到食堂二楼餐厅用餐。”胡小央最后说。

编辑: 陈晓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