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三江视点 > 金丹丹文集 正文

“十一”黄金周:自驾自助和休闲旅游成主体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4-10-05 18:11:54   稿源: 中国宁波网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中国宁波网10月5日讯(见习记者金丹丹 通讯员周新生)今天是国庆长假第五天,宁波多云转阴,气温舒适,适游指数高。记者从宁波市旅游局获悉,旅游景区游人如织井然有序,山水田园人头耸动,旅游者以宁波周边及长三角地区中短程客人为主,自驾自助和休闲旅游成为今年国庆黄金周旅游市场的主体。

  我市各大景区成为自助自驾游的“天堂”,悬挂苏、沪、闽、皖及浙江各地车牌的自驾车将景区停车场停得满满堂堂。今天一早,来自上海的王先生一家四口兴致勃勃地来到东钱湖自行车驿站,租了四辆自行车进行环湖游。“我和老伴都是宁波人后裔,平时孩子工作很忙,一家人难得聚在一起。今年就不像以往参加旅游团受赶路看人头的那份罪了,现在自己老家门口就有这么好的风景和条件,一定要好好利用,既能省亲又能休闲。”王先生笑着说道。

  据了解,今年国庆黄金周期间,像王先生一家来自宁波周边地区的自驾家庭游的游客并不在少数。理性出游、理性消费悄然显示了旅游方式的变化,自助自驾休闲旅游的这种生活态度和生活方式,正成为开启一个旅游新时代的风向标。

  此外,随着我市产业融合的加快推进和旅游公共服务设施的不断完善,乡村旅游、农家客栈、登山步道得到了长足的发展。今年国庆黄金周期间,秋高气爽丹桂飘香,乡村健身游亦渐成时尚,宁波游客乐在山水田园间。

  鄞州古道,徒步和登山队伍逶逶迤迤,一眼望不到头;江北北山游步道,三五成群的游客,穿行在青山绿水间;宁海步道,成群的游客沿着徐霞客的足迹,缅古怀今。另外,更有东钱湖奇奇田园、宁海欢乐佳田、鄞州天宫庄园、浅水湾欢乐世界,向日葵、桂花开的正艳,稻草人点缀其间,游人欢乐地参与在节庆狂欢活动中。

  截至10月5日下午16:00,市旅游质监所收到有效投诉6起。全市各大景区秩序良好,未发生旅游安全事故。据统计,当日溪口景区、象山松兰山景区、东钱湖景区分别接待游客10.78、4.79、5.57万人次,门票收入分别为217.1、57.4、122.8万元。

编辑: 孙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