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时政·经济 正文

宁波7县市区入围2014全国百强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4-10-21 07:38:07   稿源: 中国宁波网-东南商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中国宁波网讯(东南商报记者 殷浩)2014年度中国中小城市科学发展评价体系研究成果近日在北京发布,并公布了“2014中国中小城市百强县市”、“2014中国市辖区综合实力百强”等榜单。我市的慈溪市、余姚市、象山县、鄞州区、江北区、北仑区、镇海区等7个县市区上榜。此外,奉化市、宁海县、海曙区、江东区没有进入百强榜单。

“2014中国中小城市百强县市”、“2014中国市辖区综合实力百强”等榜单,由中国中小城市科学发展高峰论坛组委会、中城会中小城市经济发展委员会、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东北亚开发研究院等单位联合发布。同时还发布了《中小城市绿皮书:中国中小城市发展报告(2014)》。

从我市入围的县市区来看,在2014年中国中小城市百强县市中,宁波占据三席。慈溪市排在全国百强县市第5位,位列浙江省首位。余姚市、象山县分列第12位和第58位。

在2014年中国综合实力百强市辖区中,鄞州区、北仑区、镇海区、江北区分别位居第5位、第12位、第57位和第63位。其中,北仑区上升1个名次,其他3个区在排名上相对去年均有所退步。鄞州区去年排在第2位,居位浙江省首位,今年排名下降3个名次失去浙江“头把交椅”。杭州萧山区则从去年全国第5位上升到今年第4位,成为全省新冠军。镇海区、江北区去年排名第18位和第28位,今年排名大幅度下降,后退30多名。

此外,发布会还发布了其他一些成果。慈溪市位居“十佳‘两型’中小城市”榜单第五位,并成为“最具投资潜力中小城市”前100个县市的第1位。鄞州区、北仑区也入围“最具投资潜力中小城市前100个区”榜单,分列第16位和45位。在“建制镇综合实力前100个镇”榜单上,象山县西周镇和慈溪市周巷镇入围,分别位居第44位和94位。

编辑: 陈晓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