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突发·现场 正文

没赶上换乘公交 带的孩子还摔倒了 女子边骂边去拔公交车钥匙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4-10-21 07:53:33   稿源: 现代金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金报讯(通讯员 毛敏尔 孙静 记者 薛曹盛)10月19日11点44分,周末的中午时段,公交车上乘客不多。

公交司机孔建凤开着503路车行至离环城南路站点约20米处,当时有公交车进站,孔师傅就依次等候进站,顺手按下报站器。

一听“环城南路到了”,后排一位穿绿色衣服的女子误以为到站了,急急忙忙拉着8岁左右的小男孩从后排座位走下来。

但是下客门却迟迟不开。眼看着前一辆625路公交车就要开走了,绿衣女子有些窝火,“怎么还不开车?怎么搞的?”

“没有到站,不能开门。”孔师傅解释了一句。

此时前面公交车刚刚离站,孔师傅启动503路跟在后头。因为没能赶上刚刚离站的625路,绿衣女子一直骂骂咧咧,埋怨驾驶员没有开门。

当时小男孩就靠在绿衣女子身边,没有拉扶手。车辆一启动,他一个踉跄,摔倒在下客门附近。所幸没有大碍,小孩子很快站起来。

见孩子摔倒,绿衣女子更是火上浇油。她怒气冲冲走到驾驶座,想找司机理论。“你怎么开车的?”

孔师傅连连赔礼道歉。但绿衣女子丝毫不领情,指着驾驶员谩骂不止,一边试图拔下公交车的钥匙。

见她情绪激动,孔师傅拉好手刹,将公交车停在路边。

这一幕,让车上的乘客有些不知所措。坐在照顾专座的中年男子有些坐不住了,他上前劝慰。

“要你多管闲事。”好心的劝说,中年男子跟着遭殃。

整个过程,都被小男孩看在眼里。车厢里闹哄哄的,小男孩看看驾驶员,又看看绿衣女子,有些无奈。最后,他拉了拉绿衣女子的衣角,她这才停止谩骂。

■监控还原

女乘客一直在骂

驾驶员一直沉默

昨天,记者联系上503路的孔师傅。她说,当时,公交车还没有到站,乘客却硬是要下车。“我解释她根本听不进去,指着鼻子骂,而且还伸手过来推,我担心有危险,只能把车停在一边。”

宁波公交总公司所属永平公交路队党支部书记陶蓉说,公司确实有明文规定,中途不能随便上下客。“我们调取了车上的监控。当时,女乘客一直在谩骂驾驶员,但驾驶员一直保持沉默。没有到站肯定不能随意开门,这是出于乘客的安全考虑,乘客应该多一份理解。”

编辑: 陈晓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