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突发·现场 正文

宁波再次挖破天然气管道 天然气喷出近3米高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4-10-21 07:53:29   稿源: 浙江在线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浙江在线-宁波在线10月20日讯(记者 曹婷婷 通讯员 周翔) 10月20日下午14时,沙师傅正驾驶着挖掘机对自来水管道进行挖掘,因为施工图上显示在自来水管道旁边有一条天然气管道,为了防止在施工中挖破天然气管道,沙师傅在施工时旁边还站着两个人进行指挥。出于惯性,沙师傅在挖了近4米左右的时候有了自己的心得,没有想到一挖铲下去,自认为安全的地点突然发出刺耳的尖叫,伴随着尖叫声冲出了近3米高的天然气,沙师傅急忙停下机器,跑了出来。

10月20日下午15时23分,宁波消防支队接到报警称,位于宁波市鄞州区环城南路与海晏路附近天然气泄漏。

15时30分,东部新城中队到达现场。在距离现场50米的地方已经听到刺耳的“咝咝声”。远远就能闻到刺鼻的燃气味。一辆挖掘机停在路边,挖掘机车头位置喷出近3米高的天然气,消防指挥员立即命令先使用水幕水带对泄漏区域进行喷水隔离,对空气中的燃气含量进行稀释,防止扩散蔓延。同时出两支水枪对泄漏点进行稀释。在消防队员稀释天然气时,燃气公司的抢修人员也到达了现场,由于泄漏情况严重,无法堵漏,只好关掉了附近的阀门。“泄漏时间越久,燃气浓度越高,危险系数就会越大,烟头这样的明火就能引发闪爆。”

事后,挖机将泄漏区域的挖开发现,燃气管道约在地下1.5米—2米深处,离着天然气管道左边不到50厘米处就是沙师傅需要施工的自来水管道,沙师傅说,当时连他在内的三个人都没有看到这条天然气管道,因为挖出来前面几米的时候他是在自来水管道1米远的,没有想到天然气管道突然就“拐弯”了,同时也埋怨自己不够小心,按自己的惯性思路进行施工,三个人小心翼翼的挖掘,却还是将天然气管道挖破了。

编辑: 陈晓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