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宁波新闻联播 > 北仑 正文

吃碗麻辣烫尿检呈阳性 原来汤里放了罂粟壳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4-10-21 11:02:41   稿源: 北仑新闻网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北仑新闻网讯(记者 曾子夏)让人一边辣得涕泪横流,一边又直呼辣得过瘾的麻辣烫,让不少食客钟情,一提起来就垂涎欲滴。不过,食客们可要当心了,有不法商家在汤锅里放了罂粟壳粉,让你“被动吸毒”。

前两天,安徽的陈先生午休时到柴桥薪桥北路和老街北路交叉口的一家“重庆麻辣烫”吃饭。吃得正爽的时候,突然发现店里来了一批“穿制服的”。“我是第一次到这家店里吃麻辣烫,吃了一半,就有警察进来。他们说是要进行检查,让我下午到派出所里去检测一下。”陈先生说。

当天下午,陈先生到柴桥派出所配合尿检,可结果却把他吓了一大跳。“民警告诉我,我的尿检呈吗啡类毒品阳性。也就是说,我‘吸毒’了!”陈先生说。吃个麻辣烫还能吃出“吸毒”的感觉来?办案民警朱洪龙说:“那是因为这家店里的麻辣烫里添加了特殊的‘佐料’——罂粟壳粉末。”

早在10月初,就有不少居民向有关部门反映:这家“重庆麻辣烫”店里的麻辣烫味道和别家的不一样,特别香,而且有些上瘾,几天不吃就想得慌。

近日,区有关职能部门到这家麻辣烫店进行检查。在店里的汤锅内,已经制作好的麻辣烫里以及调味油内,都检测出了罂粟壳成分。“我们现场用罂粟壳快速检测卡进行检测,结果都呈阳性。”一位执法人员说。据了解,执法人员还在店内发现了未使用的罂粟壳粉960多克。

这家麻辣烫店是两年前开业的,店主冯某和两名店员都是重庆人。冯某交代,这些罂粟壳粉末都是他过年时回老家特地买来的。“老家的火锅、麻辣烫店很多都会加一些这种‘香料’。我好不容易才从老家买了3斤,花了200多元钱。”冯某说,“放点这个更好吃,就想拉点回头客。”

冯某尽管知道放罂粟壳粉是违法的,但总觉得只放一点的话,对人体没有太大危害,因此,“冬天麻辣烫生意好,就没怎么放;夏天生意差,所以就一周放一两次,希望能让生意更好。”

少量的罂粟壳粉,是不是真的像冯某认为的那样,没有危害呢?柴桥派出所民警的回答是否定的。“罂粟也就是大家常说的大烟。罂粟籽可以提炼出海洛因,而罂粟壳内也含有吗啡,误食罂粟壳就等于被迫吸毒,长期食用会上瘾;间隔食用也可能导致精神萎靡、呕吐、腹泻等不良反应。”该民警说,“吗啡直接伤害的是人体的肝脏和心脏,危害是非常大的。”

目前,冯某等3人因为涉嫌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罪已被警方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编辑: 陈晓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