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突发·现场 正文

北仑4名工人窨井清淤致3死1伤 疑似硫化氢气体中毒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4-10-30 07:08:31   稿源: 中国宁波网-东南商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前天事发北仑小港,疑似硫化氢气体中毒

消防救援现场。通讯员 杨洪 摄

据北仑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昨天中午1点通报,前天下午5点左右,北仑区柴桥建筑安装工程有限公司在小港枫林污水干管及泵站管道清淤作业时,4名施工人员疑似硫化氢气体中毒致3人死亡,1人受伤。目前,事故具体原因正在调查。

发生事故的窨井位于小港街道安居路的高架桥下,深约8米,井口直径约1米。据现场工人介绍,当天下午4点左右,有几名工人在这里进行污水管道排污作业,其中4人率先进入窨井内。但当第5名工人进入时突感头晕眼花,在一旁的工友见状立刻将其拉出。

接着,大家试图呼唤其余4名已经下到井底的工友,但遗憾的是,井下没有任何回应。在一旁监工的老板见状立即报警。

消防官兵赶到现场后,先利用送风机向井内输送新鲜的空气,并迅速在井边架起移动供气源,接着派救援战士佩戴面罩下井救人。

井下救援战士将腰带系在被困人员身上,上面的战士将被困人员一一拉上。

“4个被救上来的工人全都昏迷不醒,嘴是张着的,脸色苍白,只有最先被救出的工人稍微动了一下,其他3个都没有动静……”现场救援人员说,到晚上6点40分左右,被困工人全部被救出,并分别送往小港医院和龙赛医院抢救。

目前,这4名工人中已有3人不幸罹难,另外1人还在抢救中,目前情况比较稳定。

关于事故的原因,救援人员称:“可能是因为缺氧以及井底的有毒气体造成的。”当地安监部门说是“疑似硫化氢气体中毒”,具体原因还在调查之中。

消防部门为此提醒广大施工人员,窨井、管道等下井作业必须做好个人防护。记者 张贻富 通讯员 杨洪 

编辑: 陈晓怡